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林书豪厚积薄发 成纽约领袖身价暴涨

字号:T|T

在险些进不了NBA(微博)的时候,父母支持他的篮球梦,即使是去打NBDL:“我们可以养你,但不要打太久,我们养不起那么多年。”在NBA结束停摆前三天,他差点去了意大利。在爆发前一晚上,他还在队友家的沙发上凑合了一宿。现在,他叫Linsanity(疯狂林)、Lincredible(不可思议的林)、Super Lintendo(超级林天堂恶搞任天堂游戏机)、“北京马政委,纽约林教头”……他是推特的大红人,有人开始拿他来编段子。他是NBA最新的奇迹,他的到来甚至提升了森林狼的上座率。他,就是林书豪(微博)

从无名小卒到NBA最火爆的明星,从板凳球员到连续5场20+的尼克斯领袖,一周来,林书豪点爆了赛场的同时,也点爆了美国媒体和网络。

作为纽约尼克斯最著名的球迷,著名黑人导演斯派克·李在林书豪爆发后给金州勇士队的主帅马克·杰克逊发了一条短信,感谢勇士队裁掉林书豪——当然是嘲讽。作为斯派克·李多年的冤家(杰克逊曾效力尼克斯,后转投死对头步行者),马克·杰克逊哭笑不得,"裁掉林书豪的事与我没有多大的关系,请大家不要再询问有关林书豪的事了。"事实上,勇士队的确是在赛季训练营的第一天裁掉了林书豪,而当时杰克逊真的是没有见过林书豪在训练中的表现。

林给我们上的10堂课

美国媒体和网站这两天绕不过去林书豪,从NBA、ESPN、Yahoo到FOX新闻、时代周刊,统统没跑儿。甚至NFL(美国橄榄球大联盟)的门户网站,也曾以林书豪为头条新闻,将他与NFL的明星Tim Tebow相提并论。最夸张的是FOX新闻,甚至弄了个"林给我们上的10堂课"的职场忠告。

差点给姚老板打工

在一夜爆红之后,林书豪承认他每场比赛过后都会和姚明通电话进行交流。昨日,美国媒体爆料称,姚明曾有意签下林书豪为上海大鲨鱼队效力,看来,姚明的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去年夏天停摆期间,林书豪曾身披烈豹战袍参加了亚俱杯。虽然姚明非常渴望签下林书豪,但后者并没有急着去海外打球。从现在来看,这显然是一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大合同在等着林

林书豪的下一个合同,肯定不会是底薪了。纽约媒体预言,下赛季他将获得一份500万美元的大合同。商家也将目光瞄准了这位华裔球员。"太多的电话打过来询问,不仅有来自美国的企业,也有中国的企业。全世界的所有人都在为他兴奋。"林书豪经纪人蒙哥马利说。

"林黑"道歉:林就像伍兹

在NCAA,林书豪罚球时被喊过"馄饨汤"的歧视绰号。在NBA,哪怕是力压科比狂砍38分后,也有"林黑"。福克斯体育的专栏作者惠特洛克在推特上发文暗讽林书豪,言辞之间涉及种族歧视。随后,在亚裔美国人记者协会等机构的压力下,惠特洛克删掉了推特,并通过专栏正式向林书豪道歉:"林书豪就是NBA的泰格·伍兹。我觉得他对亚裔美国人的影响就跟伍兹当年给我的一样……我其实是想庆祝林的出色表现,但这个笑话显然有点过了。对此我表示真诚的道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