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林书豪受到姚明未有待遇 成为中美新体育偶像

2012年02月14日14:51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正在中美各地热刮的“林氏风暴”,不仅未见停歇苗头,反而呈现愈演愈烈之态势。昨日,世界著名两大网站,又将林书豪(微博)放到了头条的位置——两大权威网站连续数日都如此安排,要知道,即便当初在姚明如日中天的时候,也从来没有享受过这样的待遇。无论如何,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就是,林书豪火了,而且非常之火。

不可否认,林书豪的成功,与他所处的高度发达的传媒环境有着极其密切的关系,但最为关键的一点,还是他自身兼具的优良品质。

现如今,在网络上,网友常以“高帅富”来形容男人的完美无缺。在体育界,称得上“高帅富”的明星也有不少。在中国体育界,姚明、易建联、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林丹(微博 博客)孙杨都应在这个范畴内,而放眼世界,诸如足球界的C罗(微博 数据) 卡卡;以及NBA(微博)巨星科比等,也都被网友如是戏称。

而林书豪作为新一代迅速崛起的中美新体育偶像,他如今不仅正在竞技场上取得佳绩,同时,与上述几位明星相比,林书豪身上最大的光环,莫过于他曾以优异成绩考上哈佛,并毕业于此的背景了。

这也是林书豪之所以被热捧的关键因素。以往,在中国体育界,学历的高低与竞技成绩的好坏难成正比。甚至大多数从事竞技运动的运动员,他们的学历普遍较低,这也让国内体育圈中曾一度流行“学习无用论”。

而在林书豪爆红的过程中,名校哈佛的熏陶对于其竞技成绩的提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正如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先生昨日评价林书豪时提到的那样:“林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很显然,哈佛的学习经历让他受益匪浅,看他的比赛,可以看出他是一个用脑子打球的球员,我想这就是他之所以能够迅速成名的原因吧。”

当然,我们不能完全用学历判定一个人的高下优劣。但对运动员来讲,在先天条件、后天训练等因素外,名校熏陶、塑造出的学养、素质、头脑和品格,绝不仅仅是“锦上添花”。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除了让他们在运动上有着出色的发挥,更重要的是,可以让我们在运动场外,看到他们另一种光芒。从这个角度来看,林书豪的传奇或许能带给我们更多启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