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数据称林书豪甜瓜能共存:别忘了他和AI都能行

2012年02月14日15: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最早在ESPN的《True Hoop》栏目中,美国专家在担心一件事情:一旦卡梅隆·安东尼回到球队中,林书豪(微博)的疯狂还能继续么?很显然,林书豪和安东尼都是持球进攻者,球权的分配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尽管安东尼本人表示这一切都不是问题,但或许“科学”才更具有说服力。今天ESPN的数据专家们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分析,得出的结论是:没问题。

以2月4日林书豪爆发作为分界线,在此之前,尼克斯是联盟中单打比例最高的球队,16%的进攻来源于单打。但是他们单打效率很低,每回合得分只有0.7分,命中率33%,两项数据都是联盟倒数第5。

林书豪爆发后的5场比赛,尼克斯的进攻方式180°转变,他们变成了联盟中最出色的挡拆球队之一,29%的进攻来自于挡拆,单打比利只有10%。

林书豪又48%的进攻是通过挡拆完成的,在联盟中仅次于纳什,排名第二。在不遭遇包夹的情况下,林每回合可以得到1.14分,排名联盟第6。

除了挡拆后个人进攻,林书豪在挡拆后传球方面做的也不错。他作为挡拆持球者的情况下,尼克斯每回合得分1.18,这个数字排名联盟第8位,投篮命中率62.0%,得分率59.3%,分别排在联盟第5和第3。一个优秀的挡拆持球者对于钱德勒斯塔德迈尔都是天大的福音。

2009-10赛季,纳什和小斯联手带领太阳闯入西部决赛,当时小斯的挡拆次数和作为挡拆体系中掩护者的得分总数都排名联盟第2,仅次于大卫·李。小斯18%的进攻通过作为挡拆掩护者身份完成,得分率59%,平均每回合得到1.18分。

本赛季,由于球队缺少组织者,小斯26%的进攻来自单打,16%是定点跳投,这两项他命中率只有35%和43%,这就是为什么他在本赛季的表现如此低迷。在少得可怜的挡拆进攻中,他的命中率仍然有52%。事实证明,他是挡拆进攻体系下最好的球员之一,但之前的尼克斯没有一个可以和他搭档的球员。

安东尼本赛季的持球率很高,每40分钟内持球进攻次数为30次,排名联盟第5,林书豪为30.4,排名联盟第4,这是外界担心他们不能共存的原因。

但也许人们忘记了安东尼曾经和阿伦·艾弗森搭档过3个赛季,当时两人的得分都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更何况林书豪虽然是一名持球者,但是他和艾弗森的风格完全不同。他完全会在安东尼回来之后,降低自己进攻的比例,把调动全队进攻放在第一位。而且安东尼在2007-08赛季的挡拆体系中作为掩护者角色表现得不错,他那样每回合可以得到1.21分,不比斯塔德迈尔差。在所有球员中排名第17位。

林书豪的出现对于纽约来说显然不是坏事儿,毕竟对于对手来说,林书豪、斯塔德迈尔、安东尼和钱德勒都成为对手防守时需要照顾的对象,纽约的射手们会有更多机会,安东尼本赛季真是投篮命中率有48%,他将获得更多轻松投篮的机会。(宁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