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汤杯预赛李根或出场 24岁冲世界冠军

2012年02月12日08:57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天上午,中国羽毛球队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世界冠军榜登榜仪式,王适娴(微博)等5人登上了象征荣誉的冠军榜。登榜仪式后,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自己的儿子李根,李永波认为,李根24岁时有可能冲击世界冠军宝座。

“汤尤杯预选赛李根可能出场”

李根,和美国前总统的中文译名同音,他的出生和成长比同龄人更受关注,因为他是国羽总教练李永波的儿子。

作为男双选手,年仅19岁的李根在不久前进入了国家队一组,经过对内赛的选拔,此次汤尤杯预选赛,他与张楠(微博)搭档,成为男双的第三双打进入替补阵容。 对于儿子首次出征汤尤杯,李永波表示,他对成绩并不看重,而是希望他能感受团体赛氛围,“李根作为第三双打,双打的替补阵容,在不影响队伍整体成绩的情况下,他可能会出场去锻炼。”

“期待他24岁冲世界冠军”

李永波曾不止一次地说过希望自己在退休前培养100位世界冠军,其中当然包括自己的儿子李根。

对于儿子李根何时能登榜的问题,李永波笑称自己不是神仙,“从未来来讲,我很难预料他到底哪一年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希望通过一次次的锻炼,将来他也能够站在世界冠军的队伍中。”李永波说,“尽管李根有天赋,有很多我遗传的东西,但是他球龄毕竟不长。我希望他再有一个周期,大概23、24岁的时候,才是他向世界冠军去发起冲击的时候。这个阶段还是踏踏实实训练,向老队员学习。”

实习生施磊 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