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2赛季磨练成就本土第1利器 李根梦想进国家队

2012年02月08日07:58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7年6月,前上海男篮(微博)队员单卫国将李根推荐给了李秋平,经过单卫国一年雕琢的李根如愿进入专业队,踏上了自己的职业篮球道路。在上海队的两个赛季,“猛龙再生”的大海报被球迷无数次高高举起,一直到2011-2012赛季,李根远走青岛,事实也证明他的这个决定是正确的,经过了近两个赛季的锻炼,李根蜕变了。

本赛季,不怎么受到关注的李根一次次用自己的表现成为各大网站赛后的焦点球员。主场与浙江队的比赛,他三分球5投5中,得到32分;主场与吉林队,得到26分;客场与八一队,得到30分;主场与北京队,得到41分。在不知不觉中,李根以场均17.9分的得分力压王治郅、朱芳雨等国内大牌球员,登上了本土球员得分榜的首位。

惊人的成长速度,高效的进攻都令人好奇李根的成长与蜕变。“首先是教练给予我的信任,还有就是自己比过去更有信心。今年夏天,我们打过很多比赛,以赛代练的效果很好,让我增加了更多比赛经验,打球比以前更合理了。”谈及近阶段的发挥,李根认为夏天的比赛和训练是本赛季发挥出色的主要原因。

2010-2011赛季,刚加盟青岛队的李根便坐上了球队的首发位置,赛季场均10.2分的得分也比过去两个赛季有很大提高。去年夏天,李根跟随着青岛队打了很多邀请赛,其实在那个时候,他就预感自己会有一个不错的新赛季。“我们在甘肃打了四个赛区,一共打了16场比赛,那个时候自己的状态非常好,感觉得分很随意,甚至我那个时候更想去助攻队友,打一打组织后卫的位置。”

在青岛队,李根寻求到了他需要的首发位置和上场时间,而他也用一场又一场的比赛证明这一切都不是偶然。就在这个时候,有关李根是否应该进入国家队的讨论变得越来越多了。出生于一个篮球世家,进入国家队一直是李根的一个梦想。“如果能进入大名单,让我去一下,我就会很高兴了。每个球员最终的梦想都是进国家队,为国家效力。当然不是说你想打NBA(微博),就能打NBA,你想进国家队,就能进国家队,还需要各方面的条件。当然如果你打得好,或许会给你一个机会。不过我现在不会考虑这些,先把剩余的几场比赛打完,帮助球队在排名上能够更进一步。”李根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