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根参加汤杯预赛 李永波:希望他能感受氛围

2012年02月10日18:3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2月10日电(记者 张矣韵)今天下午,中国羽毛球队赴澳门参加汤尤杯预选赛,李根作为汤杯第三双打首次入选。李永波(微博 博客)表示

“汤尤杯本身不注重成绩,我们是直接参加决赛的队伍,我们是为了锻炼队伍,除了两个人和一对双打是需要拿分的,其他人都是锻炼。”李永波说,“李根作为双打替补阵容,第三双打,在不影响队伍成绩的情况下,可能能替补出场,看比赛情况,我更希望他去感受一下这个集体,去感受一下团体赛的氛围,因为成年人的比赛他从来没有参加过。”

今天上午,2012年中国羽毛球队世界冠军登榜仪式举行,随着王适娴(微博)、汪鑫(微博)、王晓理(微博)、田卿(微博)和赵芸蕾(微博)登榜,李永波培养的世界冠军也达到了70人,问及何时李根将成为这个队伍中的一员时,李永波打趣道,“从未来来说,我很难预计他哪一年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如果我能够预计,我就不是总教练,就是大仙了。”

他随即表示,“但是我希望通过一次一次的锻炼,将来有一天能够站在世界冠军的队伍当中,从他的年龄和球龄来讲,他年龄19岁,球龄只有6年,我觉得他还有一个周期要过,因为球龄起码要十年,尽管他比较有天赋,尽管有遗传我的东西,但毕竟他球龄太短,和他同龄的队员比,别人基本都是10年以上的球龄,但是他只有6年,起码还需要一个周期四到五年。我最多再帮他缩短这个时间,也得23、4岁的时候,他才能够拥有掌握羽毛球这项运动的技战术水平,那时可能才是他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的时候,这个阶段还是需要丰富经验,踏踏实实训练,向老队员学习。”(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