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对李根期望在2016 伦敦再行不如北京

2011年08月15日0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永波:对李根期望在2016 伦敦再行不如北京

李永波(微博博客)做客腾讯微访谈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李永波:对李根期望在2016 伦敦再行不如北京

点击进入李永波微访谈 点击进入李永波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2011年度羽毛球世锦赛迎来了最后一日的争夺,将依次打响五个单项的决赛。国羽能够以多少枚金牌收官,能否历史第三次实现包揽,所有谜题多会在今晚揭晓。在五场决赛开打之前,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在腾讯微博中与广大球迷朋友进行了一次互动。

除了和世锦赛比赛相关的问题之外,许多网友也非常珍惜这次和李永波总教练互动交流的机会,问到了许多“题外话”。例如一个网友看到林丹(微博 博客)、陈金(微博 博客)等人的身材非常棒,不禁问道:“看羽毛球运动员的身材都特好,不禁羡慕。作为一名优秀的教练员可否透露些减肥秘籍,练习羽毛球说就成”?

看到这样的问题,李永波有些惊愕,减肥秘籍李总教练或许真是没有,因为在他看来,打羽毛球就有很好的减肥效果:“多打羽毛球就行了”。同时,李永波还鼓励这位羡慕国羽队员身材的网友:“你只要每天坚持打两个小时到三个小时羽毛球,你一定会身材跟我们的队员一样。”

本次世锦赛,除了比赛让人关注之外,组委会开始阶段的组织不力,伦敦骚乱对比赛的影响等等都是场外的焦点,甚至李永波还表示过“这是我29年来遇到的组织最差的世锦赛!”因此,也有球迷借助这个机会,咨询李永波“这次伦敦锦标赛不咋的啊,是不是组织的很松散甚至有些业余啊他们?明年奥运能行吗?”

伦敦奥运会行不行毕竟是明年的事情,因此李永波也很难有定论,坦言:“行不行我也不知道,得看明年奥运会的情况。”不过随后,李永波就很有信心的强调:“它再行也肯定不如北京。”

作为球员,李永波拿到过许多世界冠军。作为教练,李永波培养了许多世界冠军。现在,李永波的儿子李根也进入了羽毛球的领域,也是一个颇具前途的选手。对于这位“家学渊源”的选手,很多球迷也非常关心,因此也提问到了李根的父亲:“李根现在具备打世界大赛的实力吗?”

尽管是自己的儿子,但是说到这样的专业问题,李永波还是非常的客观:“李根现在还不具备打世界大赛的实力。”随后,李永波也介绍了自己对于儿子的期望,“我对李根的期望是到巴西那届奥运会,2016年的时候李根24岁,我觉得那个时候可能是他最好的时候。现在他是训练、丰富经验,参加比赛只是为了了解他和对手之间的差距,找到自己的不足回来再训练、再比赛,让自己丰富比赛经验,为以后做准备。”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