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连追五局演大逆转 不谈排名只想赢球

2012年02月03日07:2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2012年世界斯诺克德国大师赛于2月2日进行的一场首轮比赛中,世界头号球星奥沙利文在0比4落后的情况上演惊天大逆转,5比4击败安德鲁-希金森跻身16强。

由于缺席了大部分球员巡回赛,而且在本赛季的传统排名赛也仅仅取得了两场胜利,奥沙利文的世界排名一落千丈,如今排名第16位,随时面临迭出世界前16的危险。

本场比赛一开始,希金森表现出色,先后打出单杆67分和80分连胜两局,第三局又以70比0完胜。第四局形成拉锯,在台面只剩两颗彩球时仍然未分胜负,而最终取胜的还是希金森,奥沙利文总比分0比4落后。

背水一战的奥沙利文在第五局终于找到状态,打出单杆86分扳回一局。第六局比赛惊心动魄,希金森打出单杆63分胜利在望,但火箭再度爆发,打出单杆67分清台完美的逆转。

第六局的关键逆转之后,奥沙利文的士气大振,此后两局先后打出单杆60分和66分,连续挽救了四个赛点,将总比分扳成4比4平。

决胜局较量,奥沙利文率先上手打出单杆56分取得领先。虽然希金森此后也有机会,但气势已经不在,仅仅得到20后就出现失误。火箭再度上手,打出单杆48分结束比赛,上演了一场神奇的大逆转。

在9局5胜的比赛中,0比4落后逆转对手十分少见。2009年中国公开赛时,亨得利(微博)曾经有过一次这样的逆转,当时有24年职业生涯的台球皇帝都表示:“这样彻底的逆转,在9局5胜的比赛我还是第一次。”

这样的胜利对于奥沙利文同样不易,他说:“安德鲁打得非常好,我幸运得赢的比赛。在0比4落后的时候我没有再犯很多错误,这是一次壮举,我喜欢这样的逆转。”

对于保住世界排名前16位的话题,奥沙利文表示:“我不想讨论排名,只想赢得比赛。”(陈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