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庞卫国:奥沙利文输球因难上手 小特独霸台坛

2012年01月20日00: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在斯诺克大师赛的一场1/4比赛中,特鲁姆普令人意外的6-2大比分横扫奥沙利文,让原本备受期待的强强对话成为一边倒。庞卫国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分析和点评:总体来说,今天的比赛奥沙利文正常发挥了正常水平,无奈特鲁姆普的状态实在太好,没给对手留下什么上手机会,大有独霸台坛之势。

第一局比赛,首局双方都没有很快进入状态,奥沙利文将比分扩大到34-24后,竟然打丢黑球,让特鲁姆普得到反击机会被逆转。先声夺人后特鲁姆普手感大热,奥沙利文的心情显然受到了影响,防守薄球失误,拼长台失误,炸球运气欠佳,火箭完全失去对比赛的控制,特鲁姆普则越战越勇,单杆66分、78分接连取胜,第四局更是疯狂上手,单杆140分清台,刷新墨菲在首轮对阵古尔德时创下的139分单杆纪录,并以4-0的巨大优势结束上半场。

这时庞卫国赞赏说,“特鲁姆普打得非常理智,非常稳,攻防选择得非常正确。”随后的比赛,特鲁姆普对白球的控制游刃有余,特别是在白球的控制上非常好,很多人与他比都有差距,主要感觉他很随意就能做到这一点。其实比赛中奥沙利文没有犯什么错,只不过是特鲁姆普打得太好了。”

经过短暂调整后,奥沙利文的状态有所上升,第五局单杆67分追回一城。不过现在的奥沙利文与巅峰期时最大的差别,就是在连续作战能力的保持上,经常会出现波动。到第六局奥沙利文几次将机会球打丢,不断失误让特鲁姆普再拿一局赢得赛点。对此庞卫国提到,“奥沙利文对阵特鲁姆普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打起了12分的精神,但总感觉他的光芒被对手要遮盖。”

或许是大比分落后心态完全放松,又或者是即便不能击败对手,也起码要展现出自身的实力,第七局时奥沙利文手感颇佳,进攻行云流水,轰出单杆141分刷新特鲁姆普刚刚创下的单杆新高,挽回一个赛点。不过奥沙利文这杆141分也只不过是稍稍挽回些颜面,到第八局他本有一杆打死的可能,特鲁姆普没有再留机会,一杆制胜抑制住奥沙利文的反扑,总比分6-2大胜。庞卫国为奥沙利文最后一局被对手拿下,感觉实在可惜,只因一次机会的丧失。

赛后,庞卫国总结道:“从技术统计看,特鲁姆普全面占优拿下奥沙利文,后者的状态其实并不差,关键就是上手的机会太少了。比赛确实非常精彩,特鲁姆普的信心越来越足,留给全世界球迷一个大大的问号,这样好的状态能保持多久?我看他几乎可以说是独霸台坛了。”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