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纳什超约翰逊6518次助攻 成太阳队史新助攻王

2012年02月02日11: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今天菲尼克斯太阳队与新奥尔良黄蜂队比赛中,斯蒂芬-纳什超越凯文-约翰逊成为球队历史上的助攻王。

本场比赛之前,纳什只要再助攻8次,就能超过凯文-约翰逊成为队史上的助攻王,上一场与孟菲斯灰熊比赛你纳什拉伤左腿休战,今天加拿大人复出与黄蜂的比赛。在第三节比赛里纳什送出本场比赛第7次和第8次助攻后,成功追平并且超越了约翰逊。

在第三节第6分30秒时,纳什助攻约什-查德里斯上篮得分,追平凯文-约翰逊,随后本节还剩下5分56秒时送出本人第8次助攻,成功超越凯文-约翰逊6518次助攻,成为太阳助攻王,这是纳什在太阳第701场比赛。

本赛季纳什场均助攻达到9.9次,虽然比上赛季场均11.4次要少,但加拿大人依旧排在了赛季NBA(微博)助攻榜首位。纳什进入NBA时候就拜师约翰逊,约翰逊辅导过纳什,纳什在此后五个赛季里获得了助攻王,38次的他有望本赛季再获助攻王。

目前纳什职业生涯总助攻数为9439个,排在历史第六位,第五位的奥斯卡-罗伯特森为9887个。

(青椒)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