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战山猫拜纳姆犹如神兽 他让湖人成为空接之队

2012年02月01日13: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很难说在106比73大胜山猫队的比赛中,安德鲁-拜纳姆全场11投8中,拿下20分11篮板的表现能代表什么。但面对全联盟最糟糕战绩的山猫,拜纳姆确实表现出了内线“统治力”。毕竟,他也是西部全明星先发中锋的第一人选,在山猫面前,他犹如一头神兽,不可企及。

山猫的主力中锋波利斯-迪奥身高2.03米,比2.13米的拜纳姆矮了10公分。因此在球场上,你几乎看到的是湖人内线的黑铁塔身边围着3-4个小个子球员,对他进行围追堵截。这感觉,有点像一群饿狼袭击一头生猛水牛的“动物世界”造型,只不过即便如此,拜纳姆还是把周围这群狼打得七零八落。

比较经典的,是第二节还剩8分48秒时,安德鲁在左侧三秒区附近接到皮球,面对防守球员,拍了三次,一步步地碾压进内线,然后突然向右侧转身挤进篮下,隔着拜伦-穆伦斯双手泰山压顶,重扣进筐。或许对手只能庆幸“这个球裁判没有判罚我犯规”。

除了自己单干,拜纳姆与科比和加索尔之间的默契,也越来越好。半场结束前还有31秒,科比在左侧三分线外运球,面对比自己矮很多的肯巴-沃克,他高高跃起,做出干拔三分姿势。就当所有人都以为科比要投篮时,他在空中把手腕一压,球从高弧度立刻变成平行地面的高速炮弹,朝着篮筐右侧飞去,当大家还没有意识到怎么回事儿的时候,拜纳姆突然出现在皮球的位置,接球空中接力扣篮(微博)(微博)。

同样精彩的空中接力扣篮,在第三节还剩6分16秒时也出现过,只不过这一次送给拜纳姆助攻的,是内线搭档加索尔。当时加索尔站在左侧高位,拜纳姆向上线移动后,向内反跑,加索尔心领神会,皮球高高扔向空中。山猫队的球员已经发现不妙,但无奈这个皮球只有拜纳姆一个人可以碰到,只能眼睁睁看着拜纳姆将皮球砸进篮筐,望球心叹。如今,加索尔与拜纳姆的高低位配合已经炉火纯青,人们经常可以在比赛中看到这样的表演。而这一球也是湖人赛季第38次空中接力,他们领先排名第二的快船7个,领先排名第三的热火8个,成为联盟的空接之队。而拜纳姆经常成为空中接力的完成者,本场比赛,他就贡献了两粒。若不是本赛季初他因为禁赛损失了4场比赛,或许这个数字还会增加。

更值得一提的是,赛季罚球命中率只有56.7%的拜纳姆,在本场比赛罚球线上有4罚4中的完美表现。同时他只有1次失误,要知道本赛季他的场均失误高达2.4次。

《橘子郡纪事报》的华裔记者凯文-丁在比赛中的twitter上说:“三年前的今天,湖人客场击败灰熊,但科比在比赛中误伤了拜纳姆。这已经是拜纳姆连续第3个健康的1月份了。”

没错,这么出色的拜纳姆,健康才是最关键的。(宁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