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正名”足协副主席 官办分离方案将定论

2012年01月30日10:54体坛周报肖良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微博 北京报道

2月9日、10日,中国足协将在香河基地召开全国足球特别代表大会。会议将有两项主要议程:讨论并通过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方案,增补韦迪、于洪臣、林晓华三人为中国足协副主席。

1月22日下午,各地方协会、中超和中甲俱乐部收到中国足协关于2月9日、10日召开足球特别代表大会的通知,议程为讨论关于成立职业联赛理事会的管办分离方案,以及增补中国足协副主席。参加会议的代表将在2月9日下午报到,晚上召开特代会预备会。2月10日上午,特代会将完成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方案的讨论并形成决议,同时履行增补中国足协副主席的程序。10日下午,将召开新成立的职业联赛理事会会议。

韦迪“正名”副主席

因为在中国足协没有正式头衔,韦迪、于洪臣、林晓华一直代行副主席的职权,这是中国足球特定的历史原因造成的。2009年12月,足协决定召开代表大会,通知也下发到各单位,后因反赌扫黑被迫中止。因为反赌扫黑依然没有完全结案,正式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召开没有具体的时间表。恰逢职业联赛官办分离方案需要召开特别代表大会,中国足协决定按照《章程》为韦迪、于洪臣、林晓华三人正名,增补他们为副主席。

本次特别代表大会只涉及到副主席的增补,不会进行中国足协主席的选举,这个重要议程需等到全国足球代表大会召开的时进行。目前,中国足协主席还是袁伟民。按规定,袁伟民应是会议主角之一,他也收到中国足协的邀请。如果袁伟民不参加这次会议,他们会亲笔写一封信递交给执委会,附上自己对两项议程的意见和建议。等到正式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召开的时候,袁伟民将卸任中国足协主席,产生新的继任者。

因反赌扫黑案件还没完全结案,特别代表大会不能产生新的主席团,即不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执委会;特别代表大会也不能修改《中国足球协会章程》,必须等到正式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召开。增补韦迪、于洪臣、林晓华三人为中国足协副主席,只是按照《章程》规定,为他们的身份正名,更加便于为中国足球工作,同时对他们参加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的活动也更加有利。

管办分离方案定论

至于职业联赛的管办分离方案,此前已经多次讨论,并下发通知征求地方协会与职业俱乐部的意见和建议,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也通过了中国足协的方案,正式实施须走特别代表大会的程序。按照新的方案,中国足协将成立一个二级法人机构,名称为职业联赛理事会,下设常委会,常设执行局管理日常事务。理事会独立运作具体工作,遇特别重大事项才由中国足协进行处理。进入理事会工作的理事会主席(中国足协副主席),以及工作人员,必须和中国足协以及足管中心脱钩,工资也不再由中国足协发放,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即中国足协进入理事会的成员,编制留在总局,其他人员从社会招聘。

2月10日上午,特别代表通过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方案之后,当日下午将召开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商讨理事会今后具体的工作,并在3月10日中超联赛开打前正式运作。今天(30日),中国足协将具体研究特别代表大会的相关内容,也将会涉及到理事会成员的问题。因为关系到编制等问题,足协高层将会与相关人员进行具体的沟通,然后才能最终决定哪些人从中国足协进入到职业联赛理事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