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2012足协调整涉及高层 韦迪留任副主席存变数

2012年01月16日07:55《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龙年即将来到,中国足协和往常一样正面临新一轮的辞旧迎新。和平常不同的是,2012龙年的到来,也意味着足协工作人员大范围的一次调整。

据悉,现在的中层干部中,郭涛(微博)、曹景伟、孙哲东、戚军和杨新利等五名到足协挂职的干部全部留下的可能很小。同时,足管中心几名高层领导也在调整的考虑范围之内。

原本2011年底足协就应该启动轮岗竞聘,但是由于“反赌扫黑”案件并未了结,总局和足管中心的计划,是在庭审和宣判结束后再进行足代会和竞聘。庭审结束后,在中层干部的竞聘中,人员去留肯定将见端倪。

记者贾蕾仕(微博)北京报道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去年曾明确表示,足球想要健康发展,必须管办分离,而2012联赛开始前(3月10日),管办分离要有具体的动作。事实上,管办分离具体实施确实难度不小,而能否真正落实的一个关键在于足管中心和中国足协剥离的过程中相关人员的去留。上周,在管办分离的相关会议中开始涉及到了敏感的人员安排。而据总局有关人士透露,届时不仅是各委员会与现在各部室的工作人员会有所变动,中心领导的人事调整也包含在其中,人事调整调到高层也被认为是总局这次“管办分离”下的决心很大。

现在的总局足管中心下设有职业部、青社部、竞赛部、综合部、外事部、技术部、国管部等8个部,在“小中心,大协会”的改革措施之下,足管中心第一步将被缩编成只有外事部、政策研究室和办公室三个部门,并被撤回总局办公楼内办公。新的中国足协部门设置将全面与国际接轨,除了国家队办公室、外事部和秘书处这三个国字号专业服务部门外,其余十四个部门分别为裁判委员会、女子委员会、新闻委员会、综合赛事委员会、职业联赛委员会、青少年校园足球委员会、社会足球委员会、教练员与技术委员会、财务商务委员会、法规与注册委员会、道德公平与纪律委员会、仲裁委员会、医学委员会和场地委员会。

就机构设置的数量而言,已经翻了一番,人员的调整在所难免。最近几次的管办分离会议,涉及到的人员首先是足管中心三个部门的设置,现在的足协工作人员中作出调整是一个基本的选择,毕竟随着足协的职权扩大,足管中心的业务并不多,但是其中很多工作离不开专业人员协调,比如足管中心外事部人员将从现在的外事部抽调也成为一个必然。足管中心的办公室人员也是如此,唯有政策法规室的专业性较强,需要精通法律法规和其他体育相关政策研究的人员理顺足球方面的政策,因此人员配备时,内部挖潜与抽调外部相关人员相结合的路子被认为更为切合实际。

但是其中人员调整中的变化更集中地反映在现在足管中心的主任、副主任以及中层干部中,按照总局的人事管理措施,原本2011年年底就应该启动轮岗竞聘,但是由于“反赌扫黑”案件未结,总局和足管中心计划是在庭审和宣判结束后再进行足代会和竞聘,庭审结束后,中层干部的竞聘中人员去留将见端倪。

现在的中层干部中,郭涛、曹景伟、孙哲东、戚军和杨新利都是挂职干部,到去年4月份就已经挂职满一年,按照惯例,将遵循个人意愿来决定去留,在如此重大的变革之下,挂职干部的去留也同样令人关注。几名挂职干部大部分已慢慢融入足球圈,同时也作出了不少工作成效,不过,5名干部全部留下的可能性据悉不是很大。

同时,足管中心几名领导班子的高层人员也在调整的考虑范围内。韦迪2010年来到足协后,通过整整两年的适应,已经基本了解足球圈的情况,更加务实,也被圈内人所认可,不出意外他会留下来,在足协完成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至于其他副主任(副主席)则存在很大变数,据悉,总局有关部门已分别听取有关去留的意见。如果留在民间团体性质的足协,能否个人施展才能是一个重要的考量因素,而从旧的足管中心到新的足协,在新的足球体制改革背景之下,每个人也面临着不同的选择,是去是留,估计不久就会有一个较为清晰的眉目。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