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没马丁火箭还有巴丁格 内线起舞重回姚明时代

2012年01月28日11: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火箭主场103-76大胜奇才马丁因足底筋膜炎休战本在赛前给火箭蒙上了一层阴影,但此战却更体现出了休城的整体火力点,不仅巴丁格得到赛季新高21分,斯科拉(微博)、戴勒姆波特与乔丹-希尔三位内线也均得分上双,可谓重现了姚明时代火箭以内线制敌的特色。

马丁本赛季来场均20.1分,是火箭头号得分手,对于任何球队来说,缺少头号火力点的影响都是难以克服的,此战首节火箭也果然就处于被动。但在戴勒姆波特逐步克服了犯规过早过多的问题后,火箭于次节后段起真正入戏,首先是此前3场被连续弃用的巴丁格,其内冲外投带动火箭形成16-4攻势,抢回了比赛主导权。进入第三节,当双方先发阵容重新对峙时,火箭内线这真正制胜的因素体现了出来。

就在麦基(微博)接沃尔传球表演接力灌篮后,火箭内线表演拉开——戴勒姆波特连续送出灌篮,而李与帕森斯的突分更体现了火箭激活内线的思路;打出状态的大波特也助斯科拉接力上篮,更不用说其防守端接连封盖沃尔与刘易斯的表现。双方内线走势明显分化,至第三节后段,斯科拉连砍8分并助帕森斯切入上篮,比赛分水岭格外清晰,火箭内线实打实地压制住奇才,领先优势越发扩大,至三节结束已建立15分以上优势。

内线有优势或者说进攻思路清晰,火箭外围球员进攻压力也明显减轻,巴丁格第三节后段至末节前段连入远投并再度切入灌篮,作为一个替补、更是经历了从赛季初期先发主将到近来被弃用的转折,巴丁格此战拿下了赛季最高分21分。仔细体会巴丁格的火力,也正是辅助内线相互扶持的结果。内线压制对手,外围火力点激活,这是姚明时代的内容,甚至从洛瑞(微博)近来“强打出手较多”的话题来看(洛瑞此战7投1中),洛瑞也该思量下姚明时代火箭后场的长期课题——更好的组织球队,打球传球要更合理。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