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卡卡厄齐尔联手造2点球+红牌 皇马双核战巴萨

2012年01月23日12: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卡厄齐尔联手造2点球+红牌 皇马双核战巴萨

卡卡或将成为对付巴萨(微博 数据) 的皇马(微博 数据) 奇兵

腾讯体育讯 皇马双线作战连续恶斗,卡卡轮换首发也不令人意外,不过他与厄齐尔配对出战的次数毕竟有限,更多还是迪马利亚伤重后的无奈选择。无论如何,此役是巴西巨星自从10月26日与比利亚雷亚尔一役后,时隔近三个月首次联赛首发,卡卡也抖擞精神,拿出近来罕见的良好状态,并制造点球。

赛季初的卡卡,的确有过一阵竞技状态的 高峰期,然而进入11月后便有些冬眠的迹象。最近三个月4次首发,不是欧冠(微博 专题) 末轮没多大实际意义的过场赛事,便是三场国王杯,卡卡也已连续10场没能进球,周中对阵巴萨,穆帅宁愿给格拉内罗时间也没让卡卡上。

转会传闻再次笼罩前金球先生,赛前甚至前主席卡尔德隆都宣称卡卡与穆里尼奥已彼此不说话,但此役皇马8号进入状态却很快,第18分钟一脚抽射虽然踢上看台,但体现了他强烈的进取欲望。30分钟后他两次接球转身奔袭,一次被伊图拉斯佩放倒,一次分球给C罗(微博 数据) 给后者架炮台,灵动的跑位与强势突破是整体局面被动的皇马仅见的活力泉源。

下半时开场40秒,卡卡接应马塞洛左路斜传,突然将球漏过后回身直插毕尔巴鄂禁区,C罗也是心领神会给出直塞,这一瞬间卡卡爆发力的优势得以体现,始料未及的伊图拉斯佩狼狈转身,不愿放弃盯防对象,下手拉拽巴西人球衣下摆,后者顺势倒地。主裁马蒂乌-拉霍斯指向点球点,尽管毕尔巴鄂后腰的犯规动作并不大,但客观上阻碍了卡卡突破,《阿斯报》认为这粒点球毫无疑义。皇马高管布特拉格诺为卡卡打气叫好:“我对卡卡抱有希望,他能找回最佳状态。”

“疯子”贝尔萨下半时用换上两个前锋(托克罗戈麦斯),撤一个后卫阿莫雷比埃塔,让比赛变得更为开放,厄齐尔也开始逐渐成为中场主角,第65分钟便是他接本泽马做球,突入禁区急停假射真扣,诱使德马科斯伸腿将球绊倒,博得点球并让贝尔萨本赛季最成功的转型产品德马科斯红牌下场,比赛就此失去悬念。

第68分钟,厄齐尔突破传中,伊瓜因大力抽射被伊莱索斯奋力扑出,堪称本轮最佳扑救之一,随后厄齐尔又与卡卡双核合璧,前者插上后者直塞,德国中场稳稳将球送入网底,可惜边裁摇旗示意越位。卡列洪进球后1分钟,厄齐尔再送妙传,可惜西班牙边锋跟进抽射发力过猛,皮球冲天而去,未能联赛首次梅开二度。

一月是西班牙传统的“国王杯月”,本轮联赛恰好间隔在两场国家德比之间,轮换主力与配对试阵意义更大。皇马主场落败巴萨,客场唯有使用更激进的阵型以求放手一搏,一如上赛季欧冠主场落败后客场放弃三后腰一样。卡卡与厄齐尔的双核组合,此役发挥出不小威力,穆里尼奥当会考虑周中予以沿用,尽管对强大的梦之三队管不管用,谁都料不准。

(Cuchu)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