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皇马生涯21点超菲戈 46分登顶欧洲金靴榜

2012年01月23日09: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皇马生涯21点超菲戈 46分登顶欧洲金靴榜

C罗(微博 数据) 已经为皇马(微博 数据) 射入21粒点球

腾讯体育讯 与巴萨(微博 数据) 国王杯,C罗首开纪录后尽心尽力参与防守,靠态度换回了球迷的欢心,输球后马德里媒体球迷将攻击的目标放在了穆里尼奥身上,C罗逃过了批斗。与毕尔巴鄂的恶战,又是C罗连续罚中两个点球,帮助皇马第三次主场逆转,并以一个进球的优势登顶西甲(微博 专题) 射手榜,并登顶欧洲金靴排名榜头名。

C罗此役表现也谈不上非常出色,停球传球失误有不少,但关键时刻他的作用还是能体现,第24分钟就是C罗与队友连续配合,吸引防守分球给马塞洛,后者与本泽马踢墙配合完成扳平一球。

下半时刚开场40秒,卡卡突入禁区制造点球,也是C罗禁区前沿巧妙送出缝隙中的直传球,被晃倒重心的伊图拉斯佩回追不及犯下大错。前西班牙人门将伊莱索斯判断准了C罗主罚点球的方向,但葡萄牙人射门实在力量与角度俱佳,抽中球门左上角而入。

第65分钟又是厄齐尔中路突进杀入禁区制造点球,C罗再次走上点球点将球罚中,这次没发力,但骗过了伊莱索斯,顺利将3分装入皇马兜中。这是C罗联赛第23个进球,也把刚在射手王位置上坐了一个半小时的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拉下了马。

本赛季以来,C罗已经打入了10个点球,其中联赛9球,欧冠(微博 专题) 1球。相比昔日曼联(微博 数据) 搭档鲁尼近8次点球踢飞4个,C罗的稳定性就可靠得多了,至今没有一次罚丢。皇马本赛季9次获得点球,CR7全部命中,累积已经20次点球连续命中,距离巴萨名宿科曼保持的连续罚中25个点球的纪录只差5球,今年就有望超越。

加盟皇马以来,C罗射门未必场场靠谱,但点球命中率实在惊人,此球也是他三个赛季以来第21次射入点球,22次主罚只丢1个,12码进球数已经超越了菲戈,排名队史第七,照此速度,追上乌戈-桑切斯(微博)35个点球的队史纪录也只是时间问题。同时,葡萄牙人已经有了90个联赛进球,也追平了莫罗尼,排名皇马队史第13位。

上赛季梅西与C罗的进球PK,直到最后数轮才分出胜负,C罗后来居上反超跳蚤,以40球打破西甲历史纪录摘走联赛与欧洲两大金靴。本赛季至今,其他联赛也看不出有谁能打破C罗梅西的垄断,西甲与欧洲金靴还是两人之间的“游戏”。本轮提前出战的梅西上演帽子戏法,一度反超皇马7号,但CR7很快用两粒点球再度逆转。

《阿斯报》赛后透露,这两粒进球也让C罗以46个积分,追平了爱沙尼亚联赛得分王塞库莱切维斯斯,在欧洲金靴排名中再次并列榜首。拉脱维亚前锋塞库莱切维斯在短短36轮联赛中就打入46球,效率着实惊人,但拉脱维亚联赛也已结束,他是不可能再威胁C罗的。

(Cuchu)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