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罗伯逊赛后出言暗讽小特:他现在需要冷静下来

2012年01月22日07: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冰冰英国1月21日报道)在罗伯逊成功6-3击败英格兰超新星特鲁姆普后,虽然比赛已经成为过去,但两位球手赛后却充满了浓浓的火药味,台球手向来十分友好,象罗伯逊和特鲁姆普公开打嘴仗而且丝毫都不让步的紧张气氛还是很少遇到。

从赛场刚刚走出的特鲁姆普也许还没有从失利的郁闷心情中走出,因此说话十分直接,“刚开始时比赛不太流畅,我有点提不起精神,最后一局我有机会,但是自己没有抓住。”

“1-3落后的时候蓝球是整场比赛的黑白点,如果我打进的话就会重新回到比赛,但是我没有打进。”

“今天的现场观众给我的支持很大,他们是我一直到比赛最后不放弃的动力,我也知道只要不放弃持续得分会有机会扳回来,3-5的时候我又错失了另外一个蓝球,给尼尔带来了进攻的空档。”

值得一提的是,一个月的英锦赛上特鲁姆普曾经战胜过罗伯逊,赛后特鲁姆普批评澳大利亚人有意放慢节奏,评价这场比赛罗布逊的节奏,特鲁姆普说,“他总是很慢,这也是他为什么刚开始领先的原因,前几局他打得很平淡,我对比赛失去了一点儿兴趣。”

随后来到新闻发布会的罗伯逊率先谈起了自己的表现,并且特地聊起了他刚刚在和特鲁姆普比赛中换的球杆皮头,前一天和马克威廉姆斯(微博)的比赛中罗伯逊损坏了球杆皮头,因此回到剑桥的家中后就直接前往训练的俱乐部更换皮头,一直到深夜11点多,“俱乐部的人都故意和我开玩笑,说我不打大师赛来这儿干什么,我很开心今天新皮头的表现,对比赛没有任何影响。”

谈起自己比赛的发挥,罗伯逊说,“我自始至终一直控制着比赛节奏,5-1领先的时候错失了一个简单的红球,贾德之后发挥得相当不错几乎扳了回来,但是最后一局他错失了蓝球,其实1-3的时候他错失的那个蓝球非常重要,否则就是2-3了,这是比赛的转折点。”

罗伯逊最后的发言把矛头对准了特鲁姆普,“他今天比赛现场来了一些朋友,他们人不错,但是我不喜欢他们在赛前和你打招呼,非常友好,之后比赛中大声叫喊白球进袋,有时候即使贾德打得更幸运进了,他们也会说打的不错,贾德!我不在意他们鼓掌或者大声叫喊特鲁姆普的名字,但是如果特鲁姆普把球进得很幸运,他们还这么卖力就不应该,台球和高尔夫一样是很高尚的运动,我很失望。”

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赛后的罗伯逊庆祝动作令人难忘,高举拳头并向观众席上大喊了几声,澳大利亚人的反应是,“世锦赛上他击败过我,贾德(特鲁姆普)之前的庆祝动作也很奇怪,这场赛后我祝他好运,但他对我什么也没有反应,感觉很奇怪,一般情况下击败的球手总是祝对手在决赛中好运,在他上个月英锦赛击败我后我就祝他好运,但他这一次对我什么也没有说。”

“我也知道很多球迷喜欢他,也有很多球迷不喜欢他,和他这场赛前我收到很多短信说,把他干掉,一些人对他做的事情感到厌倦,如果你对他的生活拍摄24小时,你就会知道他在现实生活中并不象描绘中的那样,他说他想成为曼城(微博 数据) 的马里奥巴里特利,为什么他就做特鲁姆普呢?为什么他想成为马里奥巴里特利?”

“他没有必要做这一切,他的台球的确打得不错,全世界的球迷很多都喜欢他,媒体记者都喜欢曝光他,他其实人不错,在他没有赢各种排名赛冠军之前,他人真的不错,但现在他感觉到了压力,因为每个人都说他将会使台球变得更加流行,我想他太努力为自己标上标签了。”

“他仅仅22岁,他获得了大多数球手整个职业生涯希望获得的成就,他的未来非常光明,他将是多个世锦赛冠军得主,但是他的大脑需要冷静下来。”

被问及对特鲁姆普认为他比赛打得过慢的评价,罗伯逊抨击说,“我六分钟打了单杆80来分,因此我并不认为我故意让比赛放慢,看看我在比赛中的平均出杆就知道,在打防守的时候我的确会慢一些,因为在考虑如何不给他机会。”

最后,罗伯逊被现场记者问到“特鲁姆普认为如果自己发挥出水平会很轻松击败他”的评价,澳大利亚人显然忍不住了,“每个人都可以这么说,他如果打出自己最好水平的确可以击败我,但是我也可以说如果我发挥出最好水平也很容易击败他,他现在状态的确不错,要知道他自从五六岁就开始打台球了,理论上讲他打台球的年龄比我要长,如果我从五六岁就开始打台球的话,我想我会比他现在取得的成就要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