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罗伯逊挥霍2赛点擒小特 单杆100分率先进决赛

2012年01月22日00: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伯逊挥霍2赛点擒小特 单杆100分率先进决赛

罗伯逊在比赛中(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2011-2012赛季斯诺克伦敦大师赛继续进行,在一场备受关注的半决赛中,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单杆破百,尽管挥霍两个赛点,仍以6-3击败天才特鲁姆普,跻身决赛。明天,罗伯逊将与希金斯与墨菲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特鲁姆普在2011年表现抢眼,拿下中国赛冠军横空出世,随后世锦赛中打进决赛,年末又拿下了英锦赛冠军。本次大师赛,特鲁姆普在上一轮淘汰了奥沙利文,晋级四强。罗伯逊最近几个赛季状态非常稳定,2010年拿下世锦赛冠军之后,又拿下了大奖赛冠军,并且在PTC巡回赛中保持了不错战绩,本次比赛,罗伯逊先后战胜艾伦和威廉姆斯,杀进四强。两位选手在2011年交手纪录显示,特鲁姆普胜多负少占据上风。

首局比赛,特鲁姆普上来手感欠佳,击打红球时母球摔袋被罚4分,短暂相持后罗伯逊击打红球开始上手,拿到12分后进攻出现失误。之后两人打得磕磕绊绊,局面一片混乱,乱局中特鲁姆普做了一杆漂亮的斯诺克,罗伯逊直到第三杆才解救成功,此时墨尔本机器仍以36-10领先。接下来罗伯逊曾给过对手一次机会,但特鲁姆普没能抓住,再度上手的罗伯逊成功超分,以65-11拿下这一局。

第二局比赛,罗伯逊拼长台得到上手机会,得到40分后见机会不佳选择防守。随后的比赛,罗伯逊攻防两得,手感十分火热,战术也运用得非常合理,没有给特鲁姆普任何上手机会,在单杆收下100分后,罗伯逊以144-0再胜一局,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积攒了两局的特鲁姆普终于爆发,这位天才选手拼长台红球上手,连续打进粉球、蓝球,单杆拿到44分后母球位置不够理想,无奈选择防守。随后两人陷入长时间的防守较量,随着罗伯逊一次低级失误,特鲁姆普再度上手,单杆轰下76分后以128-6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罗伯逊并没有受到上一局失利的影响,开局打红球上手,之后墨尔本机器一气呵成,单杆拿到89分后已经实现超分,这时特鲁姆普放弃了这一局,这样罗伯逊在半场结束时以3-1暂时领先。

短暂调整后,开始第五局较量。特鲁姆普率先上手,得到33分后传球失败,罗伯逊击打红球后开始连续得分,墨尔本机器对母球的控制较为合理,发力方式和力道恰到好处,连得43分后母球因为静电减力,受到影响的罗伯逊进攻黑球不进,特鲁姆普上手连得19分以53-43反超,关键时刻特鲁姆普击打蓝球底袋失误,罗伯逊再度上手,成功清台以60-43再赢一局,局分4-1领跑。

第六局比赛,罗伯逊率先上手,单杆拿到43分后击打红球不进,不过特鲁姆普也没能趁机追分,随后罗伯逊抓住机会实现超分,以63-1再赢一局,局分5-1手握四个赛点。第七局比赛,特鲁姆普率先拿到38分,但随后打得有些激进,进攻出现失误,罗伯逊上手后拿到24分进攻停止。随后,特鲁姆普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成功超分扳回一局。

第八局比赛,特鲁姆普打得非常流畅,单杆收下95分,遗憾的是击打红球没有进,不过他再救一个赛点,将局分追至3-5。第九局比赛,特鲁姆普连得20分后击打蓝球中袋不进,罗伯逊上手后打得小心谨慎,用央视解说的话说“简单的球都会转好几个圈再打”,在单杆收下69分后,罗伯逊实现超分以74-24拿下这一局,从而以6-3击败特鲁姆普,率先晋级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罗伯逊将与希金斯与墨菲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