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成战术调整受害者 威胁重开个人攻击模式

2012年01月20日18: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 科比-布莱恩特连续4场砍下40+后,最近两场陷入低迷,究竟是什么原因呢?科比在接受ESPN采访的时候表示,他最近低迷主要是因为湖人在调整进攻战术,实验新的战术套路。科比同时表示,如果湖人新战术实验失败的话,他将重新开启个人攻击模式。

“它(湖人的进攻战术)还在架构中,实际上,我们仍然还在做进攻战术规划。”科比一脸苦笑的说。科比在今天对阵热火的比赛中,21投只有8中,得到24分。这是科比连续第二场比赛进攻陷入低迷,他在上场对阵小牛的比赛中,22投只有7中,得到14分。

科比表现不佳的背后,湖人进攻也步履维艰。湖人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只有一场比赛得分超过100分,而超过90分的比赛只有3场。湖人目前场均得到93.27分,只排名联盟第19位,可谓很差。他们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5%,排名联盟倒数第一位。庆幸的是,湖人的整体命中率不错,为45.7%,这排名联盟第6。

湖人这种糟糕的进攻状况,体现了今天对阵热火的比赛中。湖人在今天对阵热火的比赛中,全场比赛只得到了87分,投篮命中率为42%,其中三分只有30%。可见,湖人全场进攻数据已经很差,他们在本场比赛前三节的进攻更差。热火一度领先23分,他们第四节放水,让湖人在本节得到31分。

“我们在调整进攻一些进攻战术(所以现在进攻不佳)。如果我在场上的时候,我们或许应该实行前几周类似的战术。”科比说。科比的意思很明确,就是如果湖人的进攻战术再没有起色的话,他就要开启之前的攻击模式。科比在过去8场比赛中,场均得到38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0%,湖人期间取得6胜2负战绩。

“如果(新战术)还没有效果的话,为了给球队一个缓冲期,我认为球队需要回到前几周的战术(依赖科比进行的进攻战术)。”科比说。因为缩水赛季赛程相当紧凑,湖人没有训练时间,没有时间去适应新的战术。他们自从训练营之后,甚至没有进行一次完全的接触性训练。(童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