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第三日前瞻:希金斯登场 罗伯逊艾伦硬碰硬

2012年01月17日10: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奥沙利文、特鲁姆普相继过关之后,苏格兰名将希金斯即将闪亮登场,北京时间1月17日20:30,希金斯将迎接史蒂文斯的挑战。随后,罗伯逊将与艾伦于18日凌晨03:00捉对厮杀,同样不乏看点。

2010-11赛季,解禁复出之后的希金斯战绩无比辉煌,先是在威尔士公开赛中击败卡特夺冠,随后又在英锦赛中战胜马克-威廉姆斯夺金。最风光还属世锦赛,他在决赛中后来居上,以18比15击败了势头正旺的特鲁姆普,第四次获得世锦赛冠军,世界排名顺理成章升至第一。然而进入2011-12赛季,希金斯的状态急转直下,澳洲赛次轮出局,英锦赛首轮出局,上海赛只是打进八强,超级联赛无缘四强,这个赛季直到目前,希金斯尚未夺得一次积分赛冠军,目前他的世界排名降至第三。

希金斯曾两次夺得伦敦赛冠军,分别是1999年和2006年,只不过在最近几届伦敦赛上,希金斯表现平平,即便是无比风光的2010-11赛季,希金斯在该项赛事中依旧是首轮出局。于他而言,能否在2012年扭转颓势,一扫近期低迷的状态,伦敦赛显得至关重要。

史蒂文斯与希金斯有诸多相似之处,2000年夺冠之后的他,最近四个赛季连续无缘该项赛事。上赛季好不容易杀回前16,获得参赛资格,但不可否认的是,史蒂文斯目前的状态实在难以令人恭维,34岁的史蒂文斯与希金斯存在类似的问题——年龄偏大,难以像过去那样自始至终保持旺盛的精力,求胜欲也有所下滑。

2011年,希金斯与史蒂文斯交手三次,威尔士公开赛上,希金斯获得胜利,但在超级联赛两战,史蒂文斯则笑到最后。论绝对实力,希金斯当然更胜一筹,赢面相对较大,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时隔五年重返伦敦赛,史蒂文斯必定会给希金斯制造很大麻烦。两名经验丰富的老将交战,一番缠斗注定无法避免。

随后的比赛将在罗伯逊与艾伦之间进行,自从2010年勇夺世锦赛冠军之后,罗伯逊信心大增,随之而来的是,他的技术更加成熟,中远台长球精准依旧,而在一些小球的处理方面日臻细腻,过去那些毫无道理的盲目进攻,现在已经甚少出现。本赛季罗伯逊表现不俗,三站排名赛两次杀入四强,PTC比赛中,罗伯逊拿到两站冠军,凭借着稳定的发挥,罗伯逊的临时排名已经跻身前三。从未夺得伦敦赛冠军的他,势必为此全力以赴,老球王戴维斯就认为,罗伯逊是夺冠的一大热门。

只不过对罗伯逊而言,首轮的对手艾伦非常难缠,英锦赛上,艾伦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最终惜败于特鲁姆普获得亚军。从上赛季开始,艾伦进步神速,今年之后25岁的他,整体技战术日臻全面,虽是进攻型选手,但他的防守能力已经大有改观,英锦赛决赛战罢,特鲁姆普就曾表示,艾伦的防守非常细腻,完全是世界一流,“与他交手,你会感觉每个球都非常别扭。”

本赛季PTC比赛中,罗伯逊两次战胜艾伦,但在去年的伦敦赛上,艾伦以6比4击败罗伯逊。相对而言,罗伯逊略占上风,但自信心大增之后的艾伦,同样具备极强的潜力。戴维斯直言,预测这组对决的结果是件非常困难的事,因为两人谁胜谁负都在情理之中。同为进攻型选手,这场比赛势必少不了一番紧张激烈的对攻战。

(里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