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2012首个斯诺克赛德国开战 肖国栋傅家俊出战

2012年01月06日06: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冰冰英国1月5日谢菲尔德报道)愈接近春节,欧洲的台球赛事愈加忙碌,这意味着丁俊晖等在内的所有中国球手们不得不错过和家人团聚的春节在欧洲征战。2012年的第一个世界排名赛,同时也是本赛季最后一站PTC球员巡回赛将于北京时间本周五在德国正式拉开帷幕,16强的精彩对决中,其中包括肖国栋和傅家俊(微博)两位中国球手。

德国之行参赛的16位球手都抱着必胜的信心而来,马克艾伦、马奎尔和马丁古德是仅有的三位世界排名前16位的球手,尤其是马克艾伦和马奎尔之前的PTC11站比赛中都表现一般,他们非常期待在德国一站中发挥出色,从而挤上PTC总排名前24位的未班车,参加之后冠军奖金高达10万英镑的的PTC球员巡回赛总决赛。

除了这三位球手外,亨德利(微博)、傅家俊、沃顿、乔佩里和大卫格雷都在为宝贵的排名积分而战。而同样前去德国的希金森、霍尔特已经在本赛季夺得PTC球员巡回赛分站的冠军,同时包括上赛季PTC球员巡回赛冠军马克斯贝尔

16位参赛球手中另外两位分别是中国球手肖国栋和英国本土球手迈克邓恩,对于肖国栋而言,这一次前去德国意义非凡。如果能够战胜首轮对手,昔日的上海大师杯冠军里奇沃顿的话和第二轮的对手的话,肖国栋将挤掉迈克邓恩,世界排名跃升为第48位,了解台球的球迷们都知道,前48位的球手之后参加世界台联重要排名赛的资格赛,可以直接避过第一轮从第二轮打起,这也是肖国栋职业生涯以来的最高世界排名纪录。非常凑巧的是,由于邓恩和肖国栋同在谢菲尔德进行训练,对德国非常了解的邓恩将充当“照顾”肖国栋的角色,两人在德国将合住一个酒店。

相信连胜两轮对重庆小将肖国栋来说应该不是太难的目标,一个星期前在宜兴中巡赛总决赛夺得冠军后,全国排名位居第一位的肖国栋目前状态正佳, 而且之前已经提前锁定了PTC总决赛24强席位的他德国纯粹为世界排名而战,相对而言,对手都刚刚渡过传统的圣诞和新年双重节日,就台球状态而言显然不及肖国栋,德国之行,肖国栋有望走得更远。

此次德国之站PTC,欧洲体育台将对所有的比赛进行全程直播,相信火箭奥沙利文也会充当电视观众关注比赛的结果,肖国栋的首轮对手沃顿在德国的表现如何,将直接决定奥沙利文是否保住自己前16位的种子球手地位,之前在英锦赛表现出色杀进四强的沃顿如果能够在德国PTC比赛中杀进决赛,将直接顶替奥沙利文的世界排名第16位,奥沙利文由此将不得不征战资格赛,这对喜欢火箭的球迷来说显然是个灾难,而英锦赛上直言想退出台球找女友过稳定生活的奥沙利文是否因此会退出台坛,将不得而知。

德国PTC16强对阵:

迈克邓恩 v 马克艾伦

大卫格雷斯 v 马丁古德

里奇沃顿 v 肖国栋

大卫吉尔伯托 v 乔佩里

马克斯坎贝尔 v 迈克尔霍尔特

亨德利 v 傅家俊

马奎尔 v 大卫格雷

马福林 v 希金森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