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海口公开赛签约 三顶级排名赛落户中国

2012年01月09日20:1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1月9日电(记者 陈浩)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签约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龙熙温泉度假酒店召开,第三个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的重大排名赛落户中国。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世界斯诺克协会、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北京星牌体育用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署了自2012-2016连续五年在中国海口举办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的三方协议,世界斯诺克协会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授权北京星牌体育用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该项赛事的承办单位。

世界斯诺克协会赛事总监MIKE GANLEY、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立伟、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厅长范晓军、海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冯玉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王涛、北京星牌体育用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甘连舫、北京星牌体育用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连童、世界冠军丁俊晖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2012年首届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北京星牌体育用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竞博广胜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是世界斯诺克协会批准的顶级排位积分赛,其前身为世界斯诺克大奖赛;参赛阵容由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以及16位资格赛选手和8名外卡选手组成;赛事总奖金40万英镑。

本次赛事将于2012年2月27日至3月4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体育馆举行,CCTV5全程直播比赛,播出时长超过20小时,欧洲体育频道、澳大利亚福克斯体育等十几家境外电视媒体也将进行超过12小时的直播、录播和赛事集锦。

2012年首届赛事主题定为“东方之美,蓝色斯诺克”。据了解,此次赛事之所以定址海口,除海南省委省政府与海口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外,更重要的是海南国际旅游岛的特质与斯诺克运动的绅士、优雅的内涵极度契合,交相辉映。

海南正在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热带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这一国家战略的实施,为海南的体育旅游业和会展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大的机遇和空间。而即将举行的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正是积极贯彻了这一国家重要战略。

海南省人民政府谭力副省长在寄语中表示:海南正在建设国际一流的旅游岛,有着多元化、高端化的文化体育发展趋势。我们将加强与各方面的合作,吸引更多的国际体育赛事落户海南,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促进海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本次赛事将为正在着力打造国际旅游岛的海南再添一笔充满国际元素的精彩,也将为海口留下一笔宝贵的文化财富,它必将成为海南省和海口市最亮丽的名片。它奉献给公众的不仅是短暂的视觉享受,更是不同文化的相互交流与融合。

新闻发布会上,世界斯诺克协会赛事总监MIKE GANLE先生对中国台球协会、星牌集团为世界台球运动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和赞赏,并对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的成功举办极具信心。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立伟主任指出:引进世界最高级别的比赛,将对中国球员运动水平的提升以及中国台球运动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范晓军厅长认为: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是海南提升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重要载体,未来将会是海南最亮丽的一张国际名片。(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