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不敌火箭出局 抱怨台联不考虑中国选手

字号:T|T

大师赛 小晖抱憾出局

始于1975年的温布利大师赛虽不是排名赛,但由于其设置的高奖金以及世界前16位选手才能参加的“高门槛”,使这项一年一度的盛会大腕云集,久负盛名。丁俊晖作为卫冕冠军,自然也想向今年高达1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发起冲锋,怎奈首轮就面对火箭奥沙利文,最终抱憾出局。

险些逆转怎奈火箭技高一筹

昨日的比赛,发挥出色的奥沙利文一度4:1遥遥领先。第六局比赛奥沙利文失误开始增多,丁俊晖耐心寻求机会一鼓作气清台拿下这局,扳回一局,总比分2:4落后。随后丁俊晖连扳三局,将总比分追成4:4平。2011年中国赛和世锦赛,丁俊晖各出现一次在落后三局的情况下完成逆转,但在强大的火箭面前,丁俊晖却无缘逆转好戏。第9局,丁俊晖在落后50分情况获得绝佳机会,可惜因为一次远台未果丧失了机会,之后火箭用一杆极其漂亮的远台取得了最为关键第9局胜利,同时找回了信心与气势,第10局火箭抓住丁俊晖的防守破绽打出破百结束比赛。全场比赛火箭远台成功率高达83%,高出丁俊晖12个百分点,这个数据保证了火箭顺利进入8强。也许是和火箭的交手记录胜少负多,丁俊晖在击球时并不能完全放开手脚,总给人感觉底气不足的感觉。

批台联不为中国选手考虑

赛后丁俊晖没有太多的谈及比赛,反倒是对台联赛程安排又一次提出了批评,“我就奇怪他们为什 么不会在圣诞节期间安排比赛,他们能够在圣诞节期间和家人团聚,中国球手就不能在自己的节日里和家人团聚,这样的待遇很不公平,没有征求过中国球手的心声和意见。”小晖表示,之前他没打算回国,不过现在他将尽管订票,争取回家与家人团聚。

责怪赛程安排只是小晖的借口,他自己也清楚,输球要怪备战不足。赛后他在微博上也说到:“这 次比赛没有充分准备好,最近太忙了……”最近太忙是因为忙着“走穴”,无法系统训练,包括就 在去英国前还来重庆参加了商业代言活动。小晖自己也表示“我要让自己安静安静。”

本报记者 丁潇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