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曝王春露缺席冬运开幕原由 黑龙江方面提抗议

2012年01月06日12:46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谭彦嘉楠微博 )长春报道 自从短道队“7·24青岛打架事件”后,处于风口浪尖的一直是动手者王濛(微博 博客),而另一主角王春露则低调不少。随着冬运会在长春开幕,一度被传言会以火炬手身份亮相的王春露成为焦点。可在1月3日的开幕式上,我们并未看到她的身影。火炬手是否纯属造谣,王春露又身在何处?

吉林英雄本是正选

自打架事件的处罚决定出炉后,被调离短道队的王春露突然“消失”了,久未露面的她据说是在党校学习。新年的第二天,被定为开幕式五位火炬手之一的王春露出现在长春,准备参加晚上的开幕式预演。但预演仪式上没有她的身影,而第二天开幕式上的火炬手也变成了叶乔波、陈露、李佳军、周洋(微博 博客)四位。5日,记者致电王春露,试图了解火炬手一事,但后者表示自己正在党校学习,现在不方便接受采访,过段时间再说,望记者理解。

因为是索契冬奥会前的最大阅兵,所以这次的十二冬会备受关注。而作为东道主的吉林省也非常重视,除了赛事筹备上下足功夫,就连开幕式也颇花心思。为了能更好的展示吉林省的冰雪风采,早早就计划好开幕式上主打吉林本省冰雪运动的杰出代表作为火炬手,而曾先后三次在世锦赛上问鼎、两次在世界杯上封后,与队友夺得过五次接力世界冠军,与杨扬(微博)、杨阳(微博博客)、孙丹丹一起被誉为中国短道速滑“四朵金花”的王春露是当仁不让的人选之一。其他四人则是:叶乔波、陈露、李佳军、周洋。令人诧异的是,在3日晚的开幕式上并未出现王春露的身影,仅仅是叶乔波、陈露、李佳军和周洋一道,完成了火炬传递和点火的仪式。

事先要求低调报道

其实,直到开幕式的前一天,事情一直按部就班。组委会的原计划是,除需要参赛的周洋外,其他四名火炬手分成两天、每天两人进行走场。3号之前的两次开幕式彩排,走场的分别是陈露、李佳军和王春露和叶乔波。于是2号中午1点多,王春露抵达长春,并接受了采访。也许是出于警惕,所以在接受采访前王春露就告知前来采访的当地媒体,采访内容只能围绕火炬传递,其他问题一概不谈:“能够作为在家乡举办的全国最高水平的冬季运动会的火炬手,既荣幸又兴奋,这是光荣的使命。”

记者了解到,当时的采访结束后,王春露本是准备去参加晚上的开幕式预演,但最终却并未出现在预演阵容。而一天后,也就是3号上午,当地电视台听说有关领导的下通知把王春露“拿下了”。原因是在得知王春露要作为火炬手参加十二冬会的开幕式后,黑龙江方面提出“抗议”,称王春露和王濛都有不对,既然后者没有资格参加冬运会,王春露也不能作为火炬手。据悉,在确定王春露为开幕式火炬手之一后,当地领导就要求当地媒体不要报道,但有关王春露是火炬手的消息还是不胫而走。

自“7·24青岛打架事件”处罚决定出炉后,记者多次去冬季中心采访都未见她的身影,跟冬季中心有关领导问及时,得到的答案总是,“她(王春露)去党校学习了,在北体大集中学习。”记者致电王春露,电话那边不是没人接,就是接通后婉言谢绝:“我现在不方便接受采访,过段时间再说吧。”如今,消失了近半年的王春露终于现身,出现得有些突然,但却又如此短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