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王濛难复出因派系斗争 周洋王春露点冬运火炬

2011年12月20日08:06扬子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中国体坛最令人震惊的一件事要算是短道速滑队的“青岛群殴”事件了。四个月过去了,各路人马尘埃落定,主教练李琰(微博)重整旗鼓,领队王春露被调离原职,王濛(微博 博客)几度认错也不能重返国家队,周洋(微博 博客)状态一落千丈。昨天,对事件的当事人进行回访后,一些之前从未被揭开的内幕让记者震惊。而昔日世界冠军现在的状况,也让人感到痛心。

主角之一:王濛 无法复出是两派斗争的结果

“青岛群殴”事件后,王濛开始再三汇报思想工作,检讨自己的过失。但结果并没有如她所愿,她没有参加世界杯的资格,也因此失去了参加长春冬运会,以及明年三月世锦赛的资格。有目标的时候,王濛积极训练。现在没有目标了,在等待的时候,王濛在干什么呢?记者采访了解到,王濛在上海世界杯结束时就飞往美国了,一是为散心,二是解决留学时的一些问题。她告诉记者自己不会退役,“我不会就此放弃,我要努力保持状态,争取在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上再攀 高峰。”

王濛为何最终无法返回短道队参加冬运会呢?知情人士称无法回归是黑龙江派与吉林派斗争的结果,“冬运会各参赛队都是有拿牌任务的,王濛若参赛,会参加很多项目,个人的、接力的,那将涉及多块奖牌。另外如果王濛解禁,刘显伟也将解禁,那样黑龙江可能又多得奖牌了。今年冬运会吉林是东道主,这里面的事儿圈内人都明白。”

主角之二:李琰 我们不会倒在这个坎上

如果说谁从青岛冲突事件中最快恢复元气,最先打起精神做事,那么一定是“铁娘子”李琰了。“青岛群殴”事件后,李琰一度因为心脏病住院。得意门生王濛和周洋一个被禁赛,一个状态下滑,李琰手里剩下一个人心惶惶的年轻团队。可是重返赛场的李琰,仍然是那个精神饱满的铁娘子,经过几站世界杯,短道队的成绩越来越好,年轻队员斗志昂扬。

你不得不佩服李琰,能在这么短的时间把团队的精气神提升上来,这个女人确实不寻常。她是如何做到的呢?李琰说:“短道看起来是个人项目,实际上更多是靠团队配合来完成的。特别是在平日训练中,‘我帮人人、人人帮我’的概念深植于每个人心里。现在尽管遇到了挫折,但短道队的精神是不会倒的。”为了提升团队精神,近四个月来,短道队在接力项目上投入的精力要远大于个人项目,而在接力项目上取得的成绩也最好,尤其是男子,取得了世界杯分战赛两站冠军。

主角之三:周洋 将与王春露同台点火炬

记者试图采访周洋和王春露,在经历了媒体的多次刺激之后,周洋一家神经已非常脆弱,周洋妈妈反应非常敏感。在“青岛群殴”事件之前,周洋就有点抑郁倾向。事件发生后加重了病情,她的状态一落千丈,在上个月的全国锦标赛中,她在自己的强项1500米仅列1/4决赛第19位,无缘半决赛。很多人担心周洋会一蹶不振。但李琰并不担心,“周洋表现得很坚强,勇于去展示和面对自己的不足,说明她的承受能力更强了,思想上有很大进步。 ”

周洋将于明年1月3日开幕的冬运会上亮相,代表吉林队参赛,从她在微博上晒的照片来看,精神状态还比较轻松。戏剧性的是,作为吉林省的杰出运动员,周洋和王春露将共同点燃主火炬,届时无论二人如何表现,看在别人眼里都会有一些猜测。伯 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