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刘建宏:感谢球迷的支持 遗憾足坛大审判迟到

2011年12月29日15:32腾讯体育[微博]小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建宏:感谢球迷的支持 遗憾足坛大审判迟到

点击进入专题

腾讯体育讯 在告别2011年之前,中央电视台的著名解说员刘建宏(微博 博客)接受了腾讯体育的微博采访,在采访中刘建宏坦言:谢谢所有支持中国足球的人,在2011年最大的遗憾就是国足出局,大审判来的太晚,遗憾。但最大的遗憾是,到目前为止,中国足球依然没有能拿出一个真正可行的计划和方案,校园里的孩子依然没有得到真正的解放,足球在中国依然处在迷茫之中。 点击查看刘建宏微博访谈

首先提问刘建宏的问题是他会以什么心情作别2011年,刘建宏说:“心情复杂,一言难尽。中国足球带着数不清的问题进入2012,我们也很难轻松的和过去说再见。如果年底的大审判早上十年,中国足球的命运肯定和现在大有不同。如果当初不是中国足协犯下了那么严重的错误,今天还会有这么多人和俱乐部被牵扯进来吗?如果我们只让今天的俱乐部承受错误,那当年的足协呢?”

随后问到刘建宏在2011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的时候,刘建宏说:“复杂的中国足球给了我不断成熟和进步的动力。我所能做的就是站的更高点,想的更多点,做的更好点。”在中国足球环境中工作的刘建宏,他用这些困难不断的鞭策自己进步,希望在更高、更好的层次上帮助中国足球进步!

问完了刘建宏在2011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之后,问到刘建宏在2011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的时候,刘建宏说:“复杂的中国足球给了我不断成熟和进步的动力。我所能做的就是站的更高点,想的更多点,做的更好点。”在中国足球环境中工作的刘建宏,他用这些困难不断的鞭策自己进步,希望在更高、更好的层次上帮助中国足球进步。

下一个问题问到刘建宏,2011年最大的遗憾是什么的时候,刘建宏说了很多:“国家队出局,遗憾。大审判来的太晚,遗憾。但最大的遗憾是,到目前为止,中国足球依然没有能拿出一个真正可行的计划和方案,校园里的孩子依然没有得到真正的解放,足球在中国依然处在迷茫之中。”中国队过早的失去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参赛权的事实和对反赌打黑中落网的中国足球罪人大审判来的太晚,虽然都是遗憾的事情。但是最最让刘建宏遗憾和心痛的无疑是:校园中的孩子没有得到一个接触足球的机会,课业的负担让孩子们不得不远离了这项运动。

随后问到刘建宏2011年最给力的瞬间是何时的时候,刘建宏说:“站在中超的赛场上,看到国安、恒大等俱乐部如此众多的球迷,听着他们震耳欲聋的呐喊声。”在中国足球处于最低谷的时候,球迷还可以如此无私、忘情的陪伴着球队,这于情于理都是让人感动和激动的。

在2011年,中国足球历经了很多磕磕绊绊,国家队冲击2014年世界杯失败,中国女足也继续着自己不可控制的滑落速度,而在这一年刘建宏最想和谁说声谢谢呢?刘建宏的回答很简单:“对球迷说谢谢,对球场上的孩子说谢谢,对在每个角落和基层坚持的足球工作者说声谢谢。”

下一个问题问,请刘建宏给2011年的自己打个分的时候,面对这样个一个客观的问题,刘建宏坦言:“60分。站在中国足球身边,我无法得到更高的分数。”这个回答中充满了无奈,但是无奈的背后更显示了刘建宏对中国足球的那份坚持和执着。

最后问在即将来临的2012年中,刘建宏最大的梦想是什么?面对这个问题刘建宏简单的说到:“让更多的孩子踢足球、爱足球、享受足球。”

虽然谁也不知道中国足球到什么时候才可以让国人扬眉吐气,但是我们有理由相信像刘建宏这样热爱中国足球的人有很多,他们无怨无悔的复出,只是因为自己热爱这项运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