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前队长评年度最佳11人 巴萨四人压倒银河

2011年12月26日19:03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前队长评年度最佳11人 巴萨四人压倒银河

桑奇斯心中的2011最佳11人

腾讯体育讯 欧足联从2010-11赛季起,就开始在5月和12月两个时段,邀请一些足坛的名宿们来评选赛季和年终足坛最佳阵容。继萨基,布莱特纳,普埃尔等名宿后,皇马(微博 数据) 元老,当年名动江湖五鹰之一的曼努埃尔-桑奇斯也受邀进行了评选。桑奇斯职业生涯为皇马出战超过700场,职业生涯里拿下8个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冠军,以及分别的2座欧洲冠军杯和联盟杯。

2011年的世界足球属于西班牙,属于皇马和巴萨(微博 数据) ,当今足坛多位最顶级的球星都被两大豪门囤积。桑奇斯选择的最佳阵容里,11人有7人是来自皇马和巴萨。

桑奇斯从老东家皇马遴选了3名球员,包括门将位置上的卡西利亚斯,左后卫马塞洛和前锋C罗(微博 数据) 。对于这3名后辈桑奇斯这样评价说:“卡西过去就已经证明自己是世界最佳了,如今的他只是比从前更加成熟了,现在他就是世界第一门将;马塞洛是近年来我所看到的最优秀的左后卫,尽管他还很年轻,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助攻会更加犀利,防守也会更稳健;至于C罗,他可能是现代足球里最优秀最全能的射手,他拥有出众的身体素质,爆发力,以及让门将胆寒的射门。”

不过从皇马的死敌巴萨阵中,桑奇斯却选出了4名球员,比皇马还多了1人,4人分别是右后卫阿尔维斯,中后卫皮克,中场哈维(微博 数据) 和前锋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桑奇斯表示:“右后卫这个位置其实不太起眼,但阿尔维斯用他独特的踢球方式征服了所有人,让自己变成球队至关重要的一环;皮克可能是西班牙国家队未来几年最优秀的中卫了;对于哈维无须赘述,他在这个位置上是公认的世界最佳;梅西是当今世界足坛最佳球员,如今他和C罗是世界足球的核心支配力量。”

其他几个位置上,桑奇斯的选择分别是中后卫多特蒙德胡梅尔斯,右中场曼联(微博 数据) 纳尼,左中场里尔的哈扎德,前腰是曼城(微博 数据) 的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有意思的是,在主教练的选择上,桑奇斯将票投给了同胞瓜迪奥拉,即便桑奇斯想投票给老东家皇马的穆帅也没机会,因为葡萄牙人这次没被选进欧足联给出的5人候选名单。桑奇斯这样解释他选择瓜迪奥拉的理由:“最好的球队当然由最好的教练驾驭掌控,执教3年带队赢得了那么多的冠军奖杯,瓜迪奥拉值得信赖。”

(毛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