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体坛-七番战皇马巴萨创纪录 新年再逢德比季

2011年12月26日15:08体坛周报谢晨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 记者谢晨(微博)报道 2011年的7番战已创造了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同年对阵次数纪录,2012似乎又将是一个德比年。在国王杯抽签中,皇马和巴萨(微博 数据) 都被抽入下半区。皇马将在1/8决赛中对阵旧帅佩莱格里尼执教的马拉加,而巴萨的对手是奥萨苏纳,两回合比赛分别将于1月4日和1月11日进行。

如果都能晋级,皇马和巴萨将在1月18日和25日进行1/4决赛。另一半区中,巴伦西亚塞维利亚也在1/8决赛中狭路相逢。

巴塞罗那(微博)当地媒体《每日体育》报道,瓜迪奥拉对抽签结果表示满意,一方面尊重下一个对手奥萨苏纳,另一方面也认为皇马和巴萨在年初就遭遇并非坏事。而穆里尼奥已提前结束圣诞假期回到皇马,开始准备和马拉加的2012年首战。

许多球迷好奇,一年中最多可能看到多少场西班牙国家德比。理论上来说,最大值可以达到10场:若皇马和巴萨第1个赛季首次联赛交锋被安排在1月,而第2个赛季首次联赛交锋在新年前,则当年将出现3次联赛国家德比;再假设皇马和巴萨在冠军联赛、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中全部相遇,交手6次;最后,西班牙获得世俱杯主办权,且巴萨和皇马包揽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及西甲(微博 专题) 冠亚军,则世俱杯也很可能上演1场国家德比。

当然,以上假设同时成立的概率非常小。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