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队医解析英超怪伤 冈田武史周六抵达杭州

2011年12月21日01:55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足球比赛中拉伤大腿的很常见,但看看这个哥们拉伤的是什么部位——上轮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布莱克本1:2不敌西布朗姆维奇,后卫丹恩居然在比赛中造成右睾丸撕裂,目前看来他至少要休养6周。

丹恩在一次射门中由于用力过猛导致而受伤的,在受伤后他坚持完成了余下的18分钟,直到比赛结束他也没有发现自己睾丸撕裂,只是向队医表示自己感到有些不舒服。队医认为这可能只是轻微内部出血,因此没有对他进行详细检查。一直到了上周六晚上,丹恩准备出门时才发现自己伤势很严重。在医院进行诊断后,断定他右睾丸撕裂,医生在马上为他进行了手术,布莱克本主帅斯蒂夫基恩对此感到很震惊:“我们的队医有丰富的经验,但他们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这真的很不可思议!”

有句话叫步子迈的太大扯着蛋,看来踢球踢的太猛,也会扯到蛋。

杭州绿城(微博)队队医聂连俊在听说这一离奇受伤后,也是连连称奇:“我还真没怎么听说过,在比赛的时候造成睾丸撕裂的,这应该是非常偶然的受伤。”

那么运动爱好者在进行运动的时候,怎么去避免身体各部位特别是肌肉的撕裂?聂连俊说:“如果要做对抗性的运动,就一定要做足热身。夏天一般15—20分钟足够了,但像现在这样的冬天,就至少要做30分钟。可以跑跑步,做做牵引等动作,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好的去适应激烈的运动。”

有些运动损伤,是在平时运动不够的情况下产生的。聂连俊还提出了这样一个观点:“很多肌肉拉伤的情况,都是平时有氧运动不够,突然上大量运动而产生的。所以如果要进行运动,就一定要循序渐进,在身体能够适应这样强度的运动时,再去做比较大量的运动。”

聂连俊表示,虽然足球比赛的时候睾丸撕裂的情况很少见,但被球踢到的,是经常会发生的。平时很多人踢业余足球的时候,也会碰到这样的情况,那么睾丸被球踢到后,应该怎么处理呢?聂连俊说:“被踢到的时候,睾丸会是收缩的,所以在稍缓过劲后,就要马上站起来跳一跳,这样有利于(让睾丸)放松,过没多久,应该就会好了。但如果比较严重,那就一定要去医院。”

目前杭州绿城正在中方教练组的带领下进行训练,冈田武史将在周六来到杭州,周日召开见面会。球员们希望通过认真训练提升自己的竞技水平,冈田武史将通过几场热身赛决定球员的去留。

本周六,绿城将先和大连阿尔滨(微博) 进行热身赛,冈田武史也将从那时候开始正式执教杭州绿城,争取尽早让球队烙上自己的印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