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圣诞大战有热闹看 科比罗斯上演新老MVP较量

2011年12月25日18:10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历了一场漫长的劳资谈判,NBA开赛日期一拖再拖,现在终于要开赛了。北京时间明天凌晨,NBA新赛季将拉开大幕,一开始就是5道圣诞大菜:尼克斯VS凯尔特人小牛VS热火湖人VS公牛雷霆VS魔术勇士VS快船。联盟中最吸引眼球的球星与球队,都被安排进了开幕日比赛,5场圣诞大战,充满着看点。

小牛VS热火

(12月26日凌晨3点半)

这是上赛季总决赛的重演。小牛6月夺冠后不久,库班就表示要来点新创意,不要总是发总冠军戒指,结果却遭到包括诺维茨基在内绝大多数球员的反对。美国媒体不久前报道称,由于停摆期球队不允许接触球员,小牛迟迟未能量好球员的手指尺寸,所以戒指也就没有打造。停摆期结束到揭幕战中间一个月的时间,不知库班又有了什么新创意。作为NBA历史上第一支在圣诞节升起总冠军旗帜和获得颁奖的球队,希望库班与小牛不要让球迷失望。

相比6月,小牛最大的变化是失去了防守核心钱德勒。不过热火补强内线的计划也没有实现,两队这一次在篮下的对抗中或许能打个平手。小牛两场季前赛均负于雷霆,结果并不理想。热火的情况同样未至最佳,与魔术的两场季前赛虽然一胜一负,但包括米勒、巴蒂尔(微博)库里豪斯在内的诸多板凳悍将都因或大或小的伤病未能出场。

尼克斯VS凯尔特人

(12月26日凌晨1点)

本场比赛是新赛季真正意义上的揭幕战。停摆结束近一个月的准备阶段,凯尔特人受到重重打击,尤其是在内线。继上赛季送走帕金斯后,歇赛期又没能留住托尼·阿伦。仅依靠加内特(微博)小奥尼尔威尔考克斯,凯尔特人很难抗衡尼克斯的豪华前场。

尼克斯与篮网两场季前赛均取得胜利,虽然球队仍未完全磨合,但安东尼斯塔德迈尔、钱德勒组成的前场三叉戟的威力已经显现。此外,尼克斯的引援计划也没有随着揭幕战将近而停止,3天前,他们又签来3分射手史蒂夫(微博)·诺瓦克,用主帅德安东尼的话来说:“对于射手,你永远也不可能嫌多。”

围绕绿军的都是坏消息:皮尔斯因为脚踝受伤两场与猛龙的季前赛都缺阵后,最新的消息是,赛季揭幕战也很可能无法出场。

湖人VS公牛

(12月26日早上6点)

科比PK罗斯(微博),新老MVP的较量,是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两人现在的状况可谓天上地下,罗斯刚刚签下五年近亿美元的大合同,科比却陷入麻烦,球队交易不力、老婆离婚诉诸法院,八卦媒体又穷追猛打扯出绯闻若干,再加上季前赛第一场就右手韧带撕裂。

湖人队送走了奥多姆,他们在两场季前赛中都输给了快船,他们被认为将在这个赛季失去洛杉矶老大的地位。然而湖人队的影响力依然强大,有媒体报道称这场比赛的场边座位,票价已经被炒到了超过7000美元。

雷霆VS魔术

(12月26日上午9点)

年轻的雷霆用他们的表现赢得了尊重与关注,有人预言只要不出现重大伤病,雷霆具备冲冠实力。他们有领袖,有经验丰富的灵魂人物,也有总冠军成员,更有防守悍将。魔术队随时都有可能失去他们球队的当家人物霍华德。两支正走在相反方向的球队在新赛季第一场比赛相遇。

两队上赛季交手,各在主场取得一胜。其中在奥兰多一役,雷霆缺少了帕金斯,霍华德狂砍40分15篮板,令魔术23分大胜。此番再战,减了20多磅体重的帕金斯需要检验自己的成果,而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志在迈向总冠军的一季,也需要有一个完美开局。

勇士VS快船

(12月26日上午11点半)

揭幕当天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很多球迷期待的一场比赛,格里芬联手克里斯·保罗到底是个什么样?势头压过同城对手湖人的快船,新赛季第一场到底会交出一份什么样的答卷呢?

保罗与格里芬,这两人应该是纳什与斯塔德迈尔之后最能玩出空接花样的组合。除此之外,斯蒂芬·库里与蒙塔·埃利斯对抗保罗与比卢普斯,两队超级后场的对话也值得期待。这将是5场圣诞大战中最无关输赢、最能打出速度与激情的一场比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