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后姚明时代NBA依然劲爆 6看点洛城变脸最精彩

字号:T|T

詹姆斯热火

准备好了吗?

热火队中最需要总冠军证明自己的就是詹姆斯,而且他必须以与自己名声相称的表现去赢得它。

“三巨头”组合第一年,他们就打进了总决赛,这已经是很好的成绩了。但当小牛最终捧起总冠军,勒布朗、韦德与波什(微博)还是更多地被当作可笑的失败者被嘲讽,成为“背叛、投机”的代名词。

今年情况应该不同了。肖恩·巴蒂尔(微博)的到来,可以在防守端给予热火极大提升。无论在灰熊还是火箭,巴蒂尔都已经证明了他可以用自己的铁血和斗志强化球队的化学反应。从NBA(微博)官网到各大媒体的季前球队实力排行榜,热火都是高居第一,今年似乎已经不可避免成为“热火年”。

但即使热火夺冠悬念不太大,詹姆斯将在过程中扮演怎样的角色仍然值得期待。上赛季热火最后的失败是缘于“皇帝”关键时刻的突然消失。詹姆斯从来没有解释过为什么他在总决赛的数场比赛中萎靡不振,就像两年前与凯尔特人东部半决赛时也曾有过的低迷。所以热火队中最需要总冠军证明自己的就是詹姆斯,而且他必须以与自己名声相称的表现去赢得它,今年,詹姆斯准备好了吗?

小牛难卫冕?

小牛今年的阵容在完整性上有欠缺,而对手们都在有针对性地补强。

1998年第二个三连冠结束,乔丹二度退役,公牛清洗阵容。所以当漫长的停摆期结束,1998-99缩水赛季开始前,没有人预测芝加哥公牛能够卫冕。今年的情况与当时相同又不同,不同的是,小牛并没有完全自废武功,但同样的,他们的卫冕之路也不被看好。

小牛歇赛期最大的收获是从湖人交易来了奥多姆,再加上诺维茨基马里昂卡迪纳尔——经验、深度、得分能力、灵活性都全了,这样的锋线该是所有对手的噩梦。但是这并不能弥补他们失去钱德勒的损失,因为进攻端从来不是困扰小牛的问题。钱德勒是小牛上赛季夺冠,球队在防守端的主心骨,如果不能在季中继续补强内线,仅靠海伍德将很难独撑起他们的篮下,尤其是在面对雷霆、灰熊、湖人这些拥有高度或者凶悍内线的球队。

此外,小牛也没有留住另两位自由球员巴里亚与巴特勒。巴特勒虽然上赛季季后赛整个缺阵,但巴里亚在板凳上的贡献还是可圈可点。所以相比上赛季,小牛今年的阵容在完整性上有欠缺,而对手们都在有针对性地补强,小牛卫冕的难度,将超过去年争冠。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