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揭露上官事件的背后 中国应取经国际保障机制

2011年12月21日09:25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死亡拳套的背后

2011年10月31日的海口,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的80公斤级半决赛中,来自武警队的崔飞在第二回合摆拳KO了河南散打名将上官鹏飞(微博),最终后者在医院昏迷42天后撒手人寰。

为了了解事态的更多细节,并探究武术散打运动员的生存现状,记者前往位于郑州的河南体育局试图了解更多真相。事已至此,责任的探究和认定应归属司法部门,但上官鹏飞的离去必须同时具备与其社会轰动所同等的意义:在运动员社会保障不完整、商业保险几乎是一片空白的今天,我们期望上官的离去能为社会和管理机构敲响警钟。

如今,中国的搏击产业正在追寻海外发达国家的步伐,甚至有希望成为新的GDP增长点;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学习发达国家的运动员管理和保障机制。以人为本,才是搏击事业发展的根本所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