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武管中心回应上官之死 网友:明显纵容犯规

2011年12月16日09:54楚天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武管中心回应上官之死 网友:明显纵容犯规

武管中心举行的新闻通气会

武管中心回应上官之死 网友:明显纵容犯规

上官鹏飞(微博)最后一场比赛

武管中心回应上官之死 网友:明显纵容犯规

上官鹏飞被击倒后再也没能站起来

据新华社电在10月底海口举办的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中,河南选手上官鹏飞遭对手KO重击,历经多日抢救,于12日医治无效去世。昨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对于上官鹏飞的去世,他们表示“抢救工作问心无愧”。

武管中心主任高小军说,意外发生后启动了紧急预案,采取了超常规的组织措施,“在运动员受伤后,各个方面在第一时间采取的措施是得当有效的。现场抢救用了最强的手段,6分钟内运动员就被送到了医院,没有及时的措施,这是不可能的。抢救不惜代价是我们的原则,之所以这孩子撑了43天,就是超常规,不惜代价全力救治的结果。”

对于外界对崔飞涉嫌犯规和当值裁判是否失职存在疑问,武管中心副主任王玉龙做出了回应:“上官鹏飞被击倒之后,裁判立刻中止了比赛,双方运动员的动作符合技术要求,裁判的判罚得当。”

针对来自社会和媒体的关注,高小军解释说:“之所以没有及时应答一些声音,是因为我们坚持以救人为最高原则,当务之急是全力以赴、不惜代价地救人,做好应该做的事情,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杂音。”

高小军同时表示,近期的散打赛事仍将照常进行。

网友怒斥:明显纵容犯规

武管中心的回应难以让人信服,一句“问心无愧”更引来了网友的斥责,一名叫“白雪(微博)公主”的网友在腾讯微博上怒斥:“武管中心你凭什么问心无愧?中心在新闻通气会上说,崔飞技术没问题,当值裁判判罚得当,对上官的救治问心无愧!这不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吗?首先崔飞这么明显的击打别人后脑,怎么不是犯规?裁判未制止怎么不失职?这明显是纵容犯罪,既然这种技术不犯规,那就意味着以后都可以打别人后脑?另外,上官家属早就说过,上官鹏飞11月10日左右曾出现好转,家属提出过转院要求,但被一再拖延,从而错过了最佳时机,这是明显的渎职行为和不负责任,你们凭什么问心无愧?”

场裁澄清:角度差没看见

上官鹏飞当时是如何被击中后脑的,当值裁判为何不及时制止,当时场面上又发生了什么。对此,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执法上官鹏飞那场比赛的场裁郭毅还原当时场面,对于记者的疑问,他立刻给出回应:“我没看到打后脑,裁判长和边裁看的角度更好,这也是裁判组做出的决定。”

郭毅对记者说:“场上选手都是1米80以上的个头,而我才1米70,角度不好没看到打后脑。另外,当值裁判长和三个边裁也同样未制止击打后脑,他们的角度更好,他们应该看到更多的内容。至于你说的是否属于技术犯规,我想相关部门以及裁判组都已经做出决定,我无法多说。”

专家解读:现场漏洞百出

昨天,记者采访了国内多位散打教练以及知名专家。其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国内散打冠军教练说:“从比赛录像来看,重击是技术上的手法,但是,要明确击打位置,不要抡摆击中后脑,崔飞有很多抡摆动作,其实这样的动作在泰拳中是不允许的。其次,从裁判判罚来看,上官遭第一次重拳打在后脑时已经开始出现摇摇晃晃的状态,但是场裁没有及时制止,即便场裁角度不好,边裁、裁判长也应该看到。最后,裁判对突发事件应急措施不当,当上官鹏飞被击倒在地,为何不在第一时间拔掉护齿,因为护齿将阻碍运动员呼吸,上官不能及时吸氧,这也可能耽误了最好时间。” 曾啸

官方表态:至少赔偿30万

此前,外界普遍质疑,上官鹏飞在最近2个月内曾经被多次KO,却还上场比赛,不合规则。对此,上官鹏飞所属的河南省体育局武管中心主任赵峻说:“这个是误传,上官鹏飞在近一年的比赛中从未有过被击倒和KO的现象,包括训练中也没有。”

对于善后赔偿问题,赵峻说:“死亡赔付为30万人民币,不过赔付并不止是这些,在家属赔偿的问题上,除了体育基金会赔偿协议外,还包括有单位工伤赔偿和抚恤金等。在经过人性化的协商后,我们和家属达成了比较满意的赔偿条件。因为还有待各方面批复,所以现在数额还不方便对外公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