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韩乔生:中国足球勉强亚洲三流 为腐败掏学费

2011年12月20日16:0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12月20日电 中国足坛反赌扫黑案19日开审。20日,著名主持人韩乔生(微博)在做客中新网《人物对话间》时表示,中国足球在亚洲勉勉强强进三流,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谈到当下中国足球的现状,韩乔生表示,当年何慧娴说中国足球“二流论”,被很多媒体嘲笑,“其实现在看何慧娴说得不错。中国足球在亚洲勉勉强强进三流吧,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韩乔生说,中国足球在为十多年来的“泡沫”买单,为中国足球过去的不良体制,没有很好的监督机制情况下造成的从上到下的腐败在“掏学费”。“这是必然的,任何时候,出来还总是要还的。”他说。

韩乔生认为,中国足球走到现在,可以说叫做“失去民心”。很多球迷不愿意再提起足球,而且很多人有恨铁不成钢的心理。

他说:“中国足球走到现在要说怨不得别人,似乎不准确。要说就是这个社会病了,机体当中很多不健全的,必然会带来很多影响。足球是社会的一个缩影,是社会的一面镜子。”

韩乔生表示,因为中国足球“摊子”铺得很大,像开商场一样。每家店铺里面几乎都是有人,里面都有货,但是经营来讲,却几乎都是负债经营,亏本。

他认为,中国足球在早期职业化当中也是采取这种方法,先把国有企业套进来,或者一些别有用心的人钻进来,一起共同经营,各种不良的东西渗透进来。再加上中国足球过多地强调是中国体育的一块特区。这种强烈的自我管理意识,远离中国竞技体育“大部队”的意识,面对举国体育大的气候,足球人似乎要走出一条自己的路。然而实践证明真的不行,不但“病”了,而且“病”得不轻。

“我们就像对待一个患了绝症的病人一样,有关部门在对他们进行开刀和手术。”韩乔生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