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韩乔生:苏格拉底与伊布很像 曾推荐他做代言

2011年12月04日21:44腾讯体育[微博]宫云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4日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苏格拉底去世了?太意外了太意外了!”当从腾讯记者口中得知巴西著名球星苏格拉底去世的噩耗时,电话另一头的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著名解说员韩乔生(微博)顿时感到惋惜。

北京时间今天,巴西足坛传出爆炸性噩耗,巴西足坛传奇巨星苏格拉底因食物中毒引发肠道感染,不幸于巴西当地时间12月4踢凌晨4时30分去世,享年57岁。就此,世界足坛又一颗巨星陨落,而韩乔生率真地表示,苏格拉底绝对是当今世界足坛中所有高个子球员的偶像!

韩乔生回忆说,苏格拉底是巴西足球在上世纪80年代最好的球员之一,他与济科、法尔考组成的巴西队“铁三角”令对手闻风丧胆。不过,韩乔生表示,1982年世界杯规则比较混乱,比赛是由24支球队分成6组进行角逐,每个组的小组前两名晋级12强赛。然后再分成4个组,每个组进行循环赛,小组第一晋级4强,当初巴西队时运不佳,最终无缘4强。

“1982年,苏格拉底是巴西队绝对的核心,他的身高有1米92,号称当年世界足坛的三高球员(高个子、高年薪、高学历)。巴西队正因为当年有他在队里,才有高中锋这一战术。后来巴西的球员身高越来越矮,球也就开始打地面了。”韩乔生说。

韩乔生表示,苏格拉底不仅是因为身材高大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还有他的罚点球的方式非常独特。他说:“苏格拉底罚点球很不一样,他罚点球时没有助跑,直接轰门。另外,苏格拉底是1982年世界期间,巴西队为数不多没有在意甲(微博 数据) 踢球的球员。”

对于韩乔生这一代的资深体育解说员而言,苏格拉底绝对是耳熟能详的名字之一。“你知道我为什么对苏格拉底印象这么深吗?”韩乔生说,“1982年那时候我还没有在央视工作,还在广播电台,那时候我就在长话大楼看世界杯转播做解说,那时候的我就是一个球迷……”

而就在1984年,作为世界杯赞助商吉列剃须刀正在考虑寻找一位明星做他们的产品代言人,当时吉列老板凑巧与韩乔生在一起,向其询问意见,韩乔生就提到了苏格拉底的名字。“苏格拉底当时名气大,学识又高,身份和涵养都具有一定的高度,非常符合他们的产品定位,所以当时我就建议吉列选苏格拉底,后来确实出了一版苏格拉底为吉列拍摄的广告。”

在韩乔生看来,如今随着科技的发展,更多的像苏格拉底这样高个子球员进入绿茵场,闯出了一番天地。“例如AC米兰(微博) 伊布拉希莫维奇,他就是现在典型的高个子前锋,他的技术特点就很像苏格拉底,有头球,脚下的技术也很好。”韩乔生说,“马拉多纳这样的球员是小个子球员的典范,但是谁说足球场上只有小个子球员能成功,我相信现在国际上很多高个子球员都视苏格拉底为偶像,大个子球员也一定会成功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