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韩乔生:NBA的大腕走吧 CBA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2011年12月03日15:40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

韩乔生(微博)

NBA(微博)结束了停摆。这一消息来的有些突然但又必须面对,因为这个世界每一天都在上演匪夷所思的故事,CBA不一定喜欢这个消息,因为篮球迷的注意力一心只能一用,NBA不玩,正是CBA玩得最嗨的时候。但仔细想来,我们的幸福当然不该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所以,NBA的大腕走吧,CBA总要学会自己长大。

NBA的球星们已经难以按捺住骚动的心,尽管一些候鸟飞离家的时间并不长,但停摆结束的消息一传出,他们就迫不及待了。当然,让他们能毫无顾忌地抛弃新欢重返旧爱怀抱的,还有新东家大无私大无谓的爱。

看看吧,德隆·威廉姆斯即将背起行囊离开土耳其贝西克塔斯队回到美国,比起返美心切到毫不掩饰的德隆,奥库则更直接和现实,他的经纪人表示,在NBA的劳资协议正式签约之前,奥库将继续留在土耳其的安卡拉电信队。

更值得一提是我们的易建联,NBA的快乐时光总是短暂的,NBA停摆结束,阿联在CBA的演出也将结束,嗳!社会就是这么现实,NBA的号召力不比情人的吸引力小。或许金风并没太把这段一夜情当回事,NBA不打算再停摆,老奸巨猾的资方笑到了最后。更何况,全世界众多的NBA球迷,正不知这漫漫冬夜将如何应付,好在,现在的结果是NBA回来了,一切恢复正常。

从我个人看来,CBA这些合同对NBA球员到底有多大约束力实在不敢让人恭维——2003年陕西队外援拉苏在比赛前夜悄然离队到现在,CBA已发生多起外援 “叛逃”事件,即使是在本赛季,也有克拉克和泰勒在与广厦队和辽宁队已签订合约的情况下以各种理由突然返美。即便在理论上CBA俱乐部可以诉诸法律保护自己权益的手段,但在其程序之繁琐和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这些CBA俱乐部也会在两难之下放弃使用这些手段。

一个NBA停摆事件说明一个问题:CBA的真正未来,还是要靠自己。看看这些数据吧,本赛季共有13名NBA现役球员加盟CBA,在这些球员中有几人无疑仍具有征战NBA的水平,他们当初之所以加盟CBA,一是因为他们对NBA新赛季的重启持悲观态度,二是被CBA给出的不菲薪水所吸引,让他们有了在NBA停摆期间乘机到CBA捞一把的想法。但实际上,CBA拥有NBA现役球员的俱乐部仍然会忐忑不安,CBA一些经纪人就称,NBA大牌不会留恋CBA。

12月25日,往日的圣诞大战则将成为新赛季的揭幕战。虽然按目前这个计划,新赛季的常规赛缩水至66场,但和整个赛季被迫取消的最差结果相比,这无疑已是一个相当美好的结局,也正因为如此,NBA迎来了一个“复活节”,伴随而来的是CBA的苦难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