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美加州运动委退还拳王头衔 霍普金斯失而复得

2011年12月20日09:22中国体育报杜文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国加州运动委员会日前通过表决,推翻了两个月前美国的道森技术击倒WBC轻重量级拳王、“刽子手”霍普金斯的比赛结果,认定这场世界拳王争霸为无结果,拳王头衔失而复得。

这场令人关注的争霸战于10月15日在洛杉矶举行,比赛进行到第2回合时,霍普金斯在一次进攻后用身体压住挑战者道森,这原本是一个犯规动作。因此,道森用肩扛的方式将霍普金斯甩掉。没想到,霍普金斯摔在拳台上很长时间不站起来比赛,同时向裁判示意右肩疼痛。

当裁判反复问霍普金斯能否继续比赛时,得到的回答是不。为此,当值裁判做出了道森以技术击倒(TKO)方式获胜,成为WBC轻重量级新拳王。赛后,霍普金斯提出了抗议,要求改判成无结果。他抗议裁判没有听清他的回答,他可以继续比赛。

为此,美国加州运动委员会经过反复观看比赛录像和讨论后,以投票方式来决定。最终,5人同意一人反对,霍普金斯如愿拿回了WBC轻重量级拳王头衔。因为根据规定,当比赛未超过4回合而出现意外事故,导致比赛无法继续进行时,应以“无结果”而结束。

记者杜文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