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WBC推翻道森KO判罚 霍普金斯金腰带暂得保留

2011年10月24日09:30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谭亮报道 今年5月以46岁高龄,成为史上年纪最大职业拳王的伯纳德·霍普斯,在上上周的比赛中被查德·道森摔倒在拳台边沿。虽然几天后世界拳击理事会(WBC)推翻了当场裁判关于他被KO的判罚,但加州拳击协会依然维持原判。

霍普金斯外号“刽子手”,他技术全面,霸气十足,曾获得过中量级、超中量级和轻重量级世界拳王头衔。不过他最近的两次争霸赛都颇具争议:去年12月挑战让·帕斯卡,3名裁判中的2人判平局,不得不在今年5月重赛中才击败对手,夺得WBC和《拳坛》杂志两条轻重量级金腰带,刷新了福尔曼在1994年创造的45岁最老拳王纪录。今年10月15日,道森挑战霍普金斯的比赛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进行,不料以闹剧收场。

29岁的道森职业生涯31胜1负,18次KO对手,唯一的一场失利,就是去年输给让·帕斯卡,丢掉了《拳坛》杂志轻重量级金腰带。道森和霍普金斯比赛第二回合中,霍普金斯上前右手出拳被道森半蹲着躲过,随即后者猛然直起身,用肩膀将霍普金斯扛起并发力往前一推,霍普金斯摔倒在拳台边沿,背部和左肩着地,头部则已钻出绳圈之外,差点掉下拳台。这一摔直接导致他肩膀受伤,无法继续战斗。

主裁判拉塞尔判罚道森KO取胜,令斯台普斯中心的观众大为不满。就在比赛停止后,两人在拳台上互相谩骂,差点动起手来。这是霍普金斯23年的职业生涯里第一次被判KO,赛后他被送往加州医学中心,确诊肩锁关节脱臼。

“他们希望以这种方式把我赶出拳台。”赛后霍普金斯满腹委屈,“查德·道森今晚是带着肮脏手段来的,这是他能打败我的唯一方式。要知道,我有可能因此而摔断脖子或者脊椎!”道森则反唇相讥:“他朝我跳过来,几乎要推倒我,所以我用肩膀将他顶了起来。他让粉丝们失望了,我原本期待一场热血战斗,并为此玩命训练了8个礼拜。他是在装伤,我等待了3年,而他明显不想打。”

赛后WBC通过电视回放,于上周四裁定道森犯规,并宣布两人战成技术性平局,霍普金斯得以保留住了金腰带。但加州拳击协会依然维持裁判的判罚,并将于12月13日在常务会议上再次审议此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