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半场!够了!邓救公牛 格兰杰别再骂斯特恩了

2011年12月17日10: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NBA(微博)2011-12赛季季前赛拉开战幕,在步行者主场迎战公牛的比赛中,首节步行者一度获得13分的领先优势,但是公牛在洛尔-邓的带领下完成了逆转,并最终以95-86获得比赛的胜利。全场邓贡献16分和6个篮板,而步行者当家球星丹尼-格兰杰17投5中仅得12分。

开场后主场作战的格兰杰进入状态更快,在步行者打破场上僵局之后,邓外线接球就准备出手,但是格兰杰飞身而起一掌将皮球扇掉了。在全场球迷的欢声雷动当中,格兰杰已经迅速冲到公牛篮下,此时科里森捡起皮球远远扔去,格兰杰旱地拔葱完成大力重扣。从完成盖帽到扣篮(微博)的手,格兰杰只用了3秒钟,而在他的带领下步行者打出了6-0的完美开局。

漂亮的开局让步行者在第一节一度领先13分之多,但是格兰杰和邓的对话却完全变了局势。看看上半场过后的场上数据:公牛52-47领先于步行者;邓上半场出战15分钟,7投5中、罚球2罚2中贡献12分和5个篮板,包括在半场还剩4秒时命中中投;而格兰杰呢?同样出战15分钟,8投2中外没有罚球,仅得到4分和2个篮板,而且有3次失误,效率相差甚远!

当然,数据并不能完全反映一名球员在球场上的表现,但是上半场的数据已经表明了一点,邓在与格兰杰的对话中占据了上风,并且是公牛在一度落后13分的情况下将比分反超的功臣之一。格兰杰一向以投篮精准而著称,他的接球就投的能力非常突出,2.06米的身高也让对手很难封盖他。但是从上半场来看,格兰杰的短板中距离命中率依然没有改善。

是的,像格兰杰这些球星们,还需要在季前赛中调整状态,公牛当家球星德里克-罗斯(微博)在上半场不也同样表现糟糕吗?不过公牛是一支老辣的球队,当罗斯(微博)打不开的时候会有其他球员站出来,比如这一场的上半场就是邓站了出来。然而步行者就缺乏这方面的能力,这和他们的整体实力有关,但是同时也说明了他们非常依赖格兰杰这位球队当家球星。

必须承认,第四节中段格兰杰的那记三分,一度让步行者看到翻盘的希望。是格兰杰带领球队看到了希望,但是也是他亲手把希望破灭掉,那次进攻犯规真的太仓促了,那对步行者来说是多么好的追分机会啊。

格兰杰现在越来越敢说了,停摆期间他曾炮轰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而在斯特恩毁掉克里斯-保罗的交易之后,他还曾在推特上表示要改名“斯特恩是婊子”。好了,停摆结束了,保罗的交易完成了,新赛季也已经开始了。对于格兰杰来说,是时候把精力全部集中在篮球上了。

(掌擂)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