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谌龙赛前只想争胜 自解速胜陶菲克只因体能好

2011年12月16日18: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6日柳州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12月16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小组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在男单一场关键战役谌龙(微博)最终以21:13和21:7击败印尼名将陶菲克,率先晋级。虽然近日谌龙的状态一直不好,但因为今天涉及到生死大战,谌龙赛前也拿出全部的精力准备今天的比赛。不过谈到今天能获胜的原因,谌龙不得不承认还是因为对手陶菲克的弃战情绪。

此次总决赛对于谌龙来说并不顺利,虽然是二号种子选手,但首轮面对队友林丹(微博 博客)战至三局还是落败,第二轮虽然战胜了田児贤一,但整个比赛明显不在状态。今天的比赛对于谌龙来说是一场生死战,只有获胜才能保证自己小组出线。对手陶菲克昨天跟林丹的比赛虽然输掉,但是凭借成熟的经验和技术在昨天也险些翻盘,赛后无论是林丹还是教练都不得不承认陶菲克依然还是一个实力强大的选手。

在今天比赛赛前,男单组主教练夏煊泽(微博)告诉谌龙:如果想出线,只有获胜,否则别无选择。这句简单的提醒反倒提起了谌龙的斗志,在今天第一局的比赛中,谌龙即便3:7落后,都坚持追赶对手。在一阵比分交替打到13平之后,陶菲克明显已经无心恋战,让谌龙连得8分,拿下第一局。“其实今天还是准备的非常充分,自己必须要赢才能出线。自己也主动找到教练,给我进行了分析,我自己想的就是全力以赴争取胜利。”谌龙告诉记者,自己赛前甚至都没有去算过分,只想争胜,别的都不是自己该考虑的问题。

第一局后半段拉开差距后,谌龙第二局就打得更加轻松,21:7轻松获胜,整场比赛只用了35分钟。不过第二局,陶菲克明显无心恋战,很多能接下的球都放弃了。隔网而立的谌龙都感觉出陶菲克的懈怠:“我们上一次交手是在去年这个总决赛上,当时他打到一半退赛了,今年基本都没交过手。今天他打得还是不错,但是第二局感觉还是体能下降了。我就想在场上比他多跑一跑,多跑多付出才能赢球啊!”谌龙说,这也是自己最终获胜的原因。

明天半决赛怎么准备?谌龙似乎还沉浸在胜利的兴奋中:“出了线很开心!先看看明天对手是谁再说吧!”谌龙笑着离开混采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