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总决赛-谌龙2-0取两连胜 陶菲克三战尽墨出局

2011年12月16日14: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谌龙2-0取两连胜 陶菲克三战尽墨出局

谌龙(微博)向观众致意(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广西柳州继续展开厮杀,在男单小组赛B组最后一轮一场比赛里,由中国新锐谌龙对阵印尼天王陶菲克,最终谌龙2比0(21比13、21比7)力挫对手取得两连胜,而陶菲克三战尽墨小组垫底无缘出线。

谌龙世界排名第三,陶菲克世界排名第11,过往双方4次交锋2胜2负平分秋色,2009年大马黄金赛谌龙2比1力挫陶菲克,2009年法国赛谌龙0比2倒在陶菲克拍下,2010年香港赛谌龙1比2遭陶菲克逆转,2010年羽联总决赛谌龙第一局21比15拿下,第二局14比11领先,陶菲克中途宣布退赛。

此番总决赛小组赛谌龙第一轮苦战三局1比2惜败林丹(微博 博客),第二轮2比1逆转翻盘日本名将田儿贤一;而陶菲克第一轮1比2遭田儿贤一翻盘,第二轮0比2不敌林丹。谌龙本赛季超级赛实现三连冠,被列为二号种子,世锦赛后外战仅有一败,而陶菲克今年没有任何超(微博)级赛冠军斩获,状态处于下风。

第一局比赛,谌龙开场有些慢热,陶菲克趁机取得3比1领先,3平之后陶菲克又打出连得4分高潮,7比3超出。谌龙也不示弱,凭借身高臂长的优势,高点杀威慑力十足,打出连得5分小高潮,8比7实现了反超。双方从8平一直僵持到13平。

暂停结束后,谌龙积极贯彻教练员的战术安排,率先求变打了陶菲克一个措手不及,谌龙利用刁钻的落点和多变的球路压制对手。而陶菲克在相持里显得步伐移动偏慢,有些球虽然意识到了却动作跟不上。谌龙掀起连得8分的恐怖攻势,21比13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谌龙开场攻势凌厉,取得了6比2的梦幻开局,陶菲克使出浑身解数将比分追到4比6,谌龙又打出一波连得6分的冲击波,12比4中局遥遥领先。谌龙稳扎稳打,保持很高的杀球命中率和回球质量,中局15比7领先。

此后陶菲克体能下降已成强弩之末,谌龙没有给陶菲克太多喘息的机会,15比7之后掀起连得6分的恐怖高潮,21比7再下一城,从而2比0完胜对手,豪取两连胜。而陶菲克小组赛一场没赢被淘汰出局。

全场比赛,谌龙有24次杀球得分,陶菲克杀球只有5分;谌龙网前小球赢得9分,陶菲克取得了8分。(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