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同赛同日2杆147创历史 2原因致PTC满分杆泛滥

2011年12月16日0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同赛同日2杆147创历史 2原因致PTC满分杆泛滥

丁俊晖与史蒂文斯同日轰出147(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1-2012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12站(PTC12)敲响战鼓,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首轮迎战布兰登-温斯顿,最终丁俊晖在第三局轰出147满分杆,4比0横扫对手晋级。这是丁俊晖职业生涯打出的第三杆147,小晖也成为打出147满分杆最多的80后球员和非英伦球员。斯诺克历史上总共只有83杆官方承认的147,而PTC才办了两年就有10杆147诞生,并史无前例的出现同赛同日两杆147壮举。

斯诺克历史上官方承认的147满分杆只有83杆,而球员巡回赛这项刚刚举办2年的赛事却已经有10杆147诞生。是因为PTC水平太高,奖金太丰厚吗?恰恰相反,最主要的原因是这项赛事门槛太低,每一站PTC至少有128名选手参赛,奥沙利文、丁俊晖这样的现象级巨星,却要与业余球手过招的场面屡见不鲜。

譬如丁俊晖在与业余球手布兰登-温斯顿较量里,后者几乎没有什么抵抗能力,不要说在英国布兰登-温斯顿排不上号,就是国内中巡赛的前16名,就足以战胜这位名不见经传的英格兰选手,甚至在央视解说台球的徐鑫健(微博)、庞卫国指导,对付布兰登-温斯顿也不会太困难。PTC太多的实力悬殊比赛,给147的诞生创造了条件。

丁俊晖与布兰登-温斯顿的比赛前两局打出两杆50+,第三局轰出147,第四局打出133高分,4比0轻松取胜说明小晖占据压倒性优势,打出满分杆并非偶然。在棋逢对手的高手对决里147难得一见,所以2008年英锦赛丁俊晖在“白巫师”希金斯身上轰出147,要比这个PTC147含金量高得多。

此外,PTC严格意义上并不是排名赛,最多只能算“小型排名赛”,奥沙利文、丁俊晖等高手对这项赛事并不重视,去年就因为参赛数量不够,而双双无缘PTC总决赛。在这样的小比赛里球员心态较为轻松,几乎不存在压力下发挥失常的情况,这也是为什么训练较比赛更容易打出147的原因。

今天还有一项斯诺克纪录被改写,那就是史上第一次在同一赛事同一天诞生两杆147,在此前历史上,在同一赛事(不含资格赛)只有三次出现两杆147,分别是2008年世锦赛的奥沙利文和卡特,去年EPTC3的威廉姆斯和泰国小将塔纳瓦特-泰庞帕博;以及前不久PTC10沃尔顿和大卫-格雷。2000年3月24日希金斯和马奎尔都打出147,但前者是在爱尔兰大师赛,后者是在苏格兰公开赛。

而史蒂文斯和丁俊晖在PTC12同一天先后轰出147满分杆创造了史无前例的壮举,但或许也只有PTC这样的赛事才会催生这么多的147……(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