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一杆147仅获250镑 PTC奖金少饱受诟病

2011年12月16日01: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一杆147仅获250镑 PTC奖金少饱受诟病

丁俊晖轰出生涯第三杆147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1-2012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12站(PTC12)敲响战鼓,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首轮迎战布兰登-温斯顿,最终丁俊晖在第三局轰出147满分杆,4比0横扫对手晋级。这是丁俊晖职业生涯打出的第三杆147,历史上第83杆147,小晖也成为打出147满分杆最多的80后球员和非英伦球员。然而丁俊晖这杆147只获得了250英镑的奖金,台联PTC赛事奖金少的弊病再次暴露。

国际台联主席赫恩上任以后大力推广球员巡回赛,一个赛季设置12站PTC,从而达到业余球员与职业球员同场竞技的目的,PTC让球员参赛数量大幅增加,但投入与付出不成正比。严格意义上说PTC不算排名赛,但却是有排名积分的,故而被称作“小型排名赛”,以区别于上海大师赛、英锦赛这些真正的排名赛。

PTC总奖金只有5万英镑,进入64强奖金才200英镑,进入32强500英镑,进入16强1000英镑,最后的冠军也不过是10000英镑。以至于不少球员怨声载道,丁俊晖、奥沙利文都缺席了好几站PTC,而中国选手肖国栋更是直言不讳:“你们知道PTC是什么吗?就是个花钱买积分的比赛,但不打又不行。”

PTC打出147的奖金只有可怜的500英镑,根据赫恩的方案PTC奖金采取滚动模式,如果前几站比赛没有人打出147,这个奖金可以累积,但在上一站不但有人轰出147,还不止一人打出满分杆。格雷和沃尔顿在PTC10都是轰出了147满分杆,分享了可怜的500英镑奖励。故而这次PTC12也没有累积下来的奖金。

在丁俊晖在PTC12与布兰登-温斯顿一役轰出147满分杆之前,威尔士龙史蒂文斯已经打出了一杆147,这样丁俊晖和史蒂文斯就要平分500英镑,一个人只有250英镑的奖励。如果接下来还有球员在PTC12轰出147,丁俊晖拿到的奖金将会更少。

火箭奥沙利文曾经在世界公开赛在裁判劝说下打出147,原因就是奖金太少,火箭并不在乎钱,他在乎的是这么少的奖金与147这么经典的一幕不吻合,甚至是对球员和147满分杆的亵渎。如果台联不改革PTC,相信一杆147只获得250英镑的尴尬一幕还会重演。(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