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轰147剑指世锦赛 手感回暖望冲大满贯

2011年12月16日03: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轰147剑指世锦赛 手感回暖望冲大满贯

丁俊晖轰生涯第三杆147剑指世锦赛(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1-2012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12站(PTC12)敲响战鼓,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首轮迎战布兰登-温斯顿,最终丁俊晖在第三局轰出147满分杆,4比0横扫对手晋级。这是丁俊晖职业生涯打出的第三杆147,小晖也成为打出147满分杆最多的80后球员和非英伦球员。丁俊晖轰147传递手感回暖信号,2012年世锦赛值得期待。

丁俊晖本赛季一开始状态并不是特别好,澳大利亚公开赛首轮两杆破百却2比5被宾汉姆淘汰,上海大师赛先赢三局,却3比5遭“眼镜侠”古尔德逆转,上演一轮游。强力斯诺克赛首轮182比288输给“冷面杀手”多特。PTC只有一站打进决赛,却0比4遭天才少年特鲁姆普零封。

不过小晖自我调整能力惊人,ASPT争霸赛17比15复仇特鲁姆普夺冠,超级联赛半决赛淘汰特鲁姆普,并获得了亚军创个人该项赛事最佳,英锦赛上更是打进八强,成为今年仅有的两名世界三大赛(世锦赛、英锦赛和温布利大师赛)均进前八的球员之一。超级联赛更是4比0酣畅淋漓4比0横扫布兰登-温斯顿,打出单杆147分满分杆,一杆133分高分,外加两杆50+。

丁俊晖手感越来越好传递出积极的信号,小晖本来就攻防均衡、技术全面、杆法细腻。基本功扎实,只是上半个赛季手感不是很好,特别是远台命中率偏低。而此番PTC12小晖轰出147满分杆恰恰证明了他逐渐找到状态,当技战术滴水不漏的丁俊晖,火力如此凶猛,那么对于所有竞争者来说都是一场噩梦!

小晖在英锦赛后直言:“实话实说,整场比赛我都没有完全投入进去,没有比赛的紧张感,我都不太想打了,比赛变成了一种折磨,其实不止这一场比赛,前两场也一样,对英锦赛现在没有什么兴趣,赛制改短以后,短短时间内我非常不习惯。”小晖越来越专注于长局赛制的小晖目标长远,那就是世锦赛夺冠,而147满分杆传递了积极信号。

自从75三杰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廉姆斯的时代之后,就再也没有人可以囊括世界三大赛冠军,事实上丁俊晖只要打进世锦赛决赛,就将成为第一位在世界三大赛都跻身决赛的80后选手。今年世锦赛丁俊晖距离挺进决赛只差一步,他一度15比14领先,最后三局还都是率先上手,最终惜败特鲁姆普,明年世锦赛小晖有望得偿所愿。

在80后球员里,丁俊晖赢得过2005、2009年英锦赛冠军、2011年大师赛冠军,墨菲在2005年世锦赛、2008年英锦赛折桂,马奎尔2004年英锦赛问鼎;塞尔比在2008年、2010年大师赛夺冠,罗伯逊在2010年世锦赛称霸,特鲁姆普在2011年英锦赛夺冠,但还没有一名80后球员同时拥有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冠军头衔,丁俊晖是是获得世界三大赛冠军次数最多的80后球手!

放眼下半个赛季,丁俊晖2012年温布利大师赛首轮就遭遇火箭奥沙利文赛程不利,但仍有卫冕希望;而2012年世锦赛才是小晖的终极目标。丁俊晖如果能在世锦赛轰出147那就更完美了,那样他就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可以同时在世界三大赛轰出147的球员,做到亨德利(微博)、奥沙利文、希金斯所不能。(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