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11年11亿仅捧9冠军 巴萨17冠仅需7.5亿欧

2011年12月16日01:02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11年11亿仅捧9冠军 巴萨17冠仅需7.5亿欧

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转会性价比比拼

腾讯体育讯 皇马在“世纪大战”中1-3不敌巴萨(微博 数据) ,西班牙媒体对两队进行各种对比,角度之多样与新颖令人拍案叫绝。《阿斯报》别出心裁,从转会投入的角度,将两大豪门放诸历史背景下进行纵向对比,再与其他几大西班牙球会进行横向对比,得出结果:21世纪以来,皇马在球员引进方面耗资近11亿欧元,而巴萨只花了7.5亿,但获得的冠军数却几乎是前者的2倍。

《阿斯报》的这份排行榜很有看头,之所以从2000年开始统计,一是21世纪的开端,二是弗洛伦蒂诺成为皇马主席,开始打造“银河战舰”第一代,也标志着西甲(微博 专题) 进入了金元时代。根据这份榜单的统计,自2000-2001赛季以来,皇马共引进了61名球员,其中12名为西班牙本土球员,49名是国外球员,共耗资高达10.98亿欧元!而巴萨11个赛季以来买入了59人,比皇马略少,其中本土11人外籍48人,共耗资7.573亿欧元。“西超”之外最疯狂的当属马竞,11年竟买了108人!65名外援也冠绝西甲。

这里面最令人瞩目的当然是皇马与巴萨的对比。先说皇马:11年跨越了老佛爷的两代“战舰”。第一代以菲戈(5610万美元)、齐达内(7600万欧元)、罗纳尔多等巨星为代表,接连打破转会费世界纪录。2006年初弗洛伦蒂诺下野,2009年夏又重新上台,1个夏天便斥资2.5亿引进10名球员,卡卡和C罗(微博 数据) 携手加盟,后者的转会费更是刷新世界纪录,“银河战舰”第二代初成。21世纪初的10年可以说是皇马靡费重金的时代,11亿转会费自然傲视群雄。

而世纪之交的巴萨正处于低谷,范加尔辞职,欧冠(微博 专题) 席位也曾丧失。不过自2003年拉波尔塔上台开始,聘请里杰卡尔德出任主帅,相继买入小罗、德科、埃托奥等球星,造就“梦二”王朝。2008年夏,黑天鹅卸任,瓜迪奥拉上任,虽然也有伊布、比利亚(微博)等引援,但“拉马西亚制造”成为巴萨球员主流,佩德罗、布斯克茨等年轻人上位,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也奠定了王者地位。

对比两家豪门11年来的转会政策:初期都是靠重金投入打造豪阵,后期巴萨改弦更张,更多注重青训选秀,而皇马因老佛爷再次上台,“齐达内+帕文”政策甚至变种为只有“齐达内”,荒废本土制造。而两种不同道路的结果是:皇马花费了11亿欧元,获得9个重要锦标冠军(西甲4次,国王杯1次,西班牙超级杯1次,欧冠1次,欧洲超级杯1次,丰田杯1次);而巴萨只花费了7.5亿欧元,却夺得了17座冠军奖杯(西甲5次,国王杯1次,西班牙超级杯5次 ,欧冠3次,欧洲超级杯2次,世俱杯1次),几乎是皇马的2倍!而且巴萨正在征战世俱杯,又一座奖杯在向他们招手。

2000-01赛季至今西甲花费排行:

皇家马德里:10.98亿欧元签61人(12名本土,49名外籍)

巴塞罗那(微博):7.573亿欧元签59人(11名本土,48名外籍)

马德里竞技:4.2365亿欧元签108人(43名本土,65名外籍)

瓦伦西亚:3.799亿欧元签75人(29名本土,46名外籍)

比利亚雷亚尔:2.272亿欧元签73人(30名本土,43名外籍)

塞维利亚:2.02亿欧元签79人(39名本土,40名外籍)

(念洲)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