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氏铁血改造皇马身心 新弹头笑称忘了输巴萨

2011年12月14日16:13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氏铁血改造皇马身心 新弹头笑称忘了输巴萨

皇马(微博 数据) 将士迅速调整心态

腾讯体育讯 在国王杯对阵低级别球队帮费拉蒂纳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刻意强调,皇马过去今年常常在这项赛事上输给小球队,以至于养成了恐惧小球队的坏毛病,此役他特别要求队员们打起十二万分精神备战,结果皇马球员没有辜负他的希望,10人应战依然以2-0击败对手,顺利挺进了下一轮。

进球功臣卡列洪赛后对媒体表示:“你(记者们)们要不说我都忘了上周我们刚和巴塞罗那(微博)踢过比赛了,我都不记得比赛踢成什么样了,结果是多少,我觉得重要的是向前看,输掉一场比赛后,我们开始重新集中精神赢球,我们正朝向本赛季确定的目标努力和前进。我觉得这对球队来说很重要,这个赛季,我们对输赢看的很通透,知道自己在什么样的时间点上该做些什么,我们的目的很明确。”卡列洪最近一段时间火力十足,联赛,国王杯和冠军杯都有进球入账,堪称皇马新的“核弹头”。

卡列洪的话很具有代表性,我们回过头来看看,不妨能发现皇马本赛季的最大变化在哪儿。巴萨(微博 数据) 这个赛季的最大变化有两点,其一是法布雷加斯和桑切斯(微博)的加盟丰富了球队的进攻套路,但随着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活动区域的扩大,比利亚(微博)的活动空间反倒被压榨了。和巴萨不同,皇马本赛季的引援基本都是替补或者轮换角色,无论科恩特朗,卡列洪,沙欣还是阿尔滕托普都不是绝对主力。因此皇马本赛季的最大变化并不是来自阵容本身,而是侧重于球员斗志,精气神儿方面的提高。

比如联赛第3轮4轮客场输莱万特,第5轮客场平桑坦德后,穆里尼奥对球队迅速做出调整,球员们也适时找回斗志拼争得越发凶猛,随即就在联赛中迎来了10连胜重新超越了巴萨。而上赛季的皇马则远没这么坚强,球队时不时平上一场,导致前面追赶巴萨的努力付诸东流。简而言之,皇马本赛季与上赛季最大的不同就在于自我调节的能力极强,精神斗志恢复的速度极快,在严谨和不犯错方面,目前无论是巴萨,曼城(微博 数据) 还是AC米兰(微博 数据) 等其他各联赛的豪门球队都还无法相比,“穆二代”皇马更像一部操作严谨精密的仪器,并非无敌,但给对手的机会寥寥。

皇马元老帕德萨也在球队国王杯奏凯后发表言论说:“现在这支皇马甚至可以用冷酷来形容,从国王杯的表现看,似乎他们真的忘了3天前国家德比的比分,如果真能一直保持这样的趋势,那现在的皇马实在太可怕了。”

“C罗(微博 数据) 也是如此,很多人在批评他,但他选择了沉默,他的反击方式是继续比赛,继续进球,他真有点儿不可思议,看起来他似乎都不想错过本赛季的任何一场比赛,这是非常好的迹象。我也希望皇马球员可以忘掉上一场联赛继续向前看,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就要来了,我祝小伙子们好运。”

(毛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