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巴萨霸王枪遭挖角? C罗梅西绿叶不好当

2011年12月13日11:59腾讯体育[微博]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巴萨霸王枪遭挖角? C罗梅西绿叶不好当

眼神里写满了郁闷的两个人

腾讯体育讯 论个人,国家德比的胜利属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哈维,属于小法和桑切斯(微博)两大在巴萨(微博 数据) 站稳脚跟的新援,失败则属于太注重个人成败的C罗(微博 数据) ,不过对于比利亚(微博)伊瓜因来说,这场世纪大战却别有另一番滋味:有劲儿使不出。

穆里尼奥直到第68分钟才给伊瓜因机会,小烟枪此役只踢了20分钟多一点儿,出场后3-1大局又已经确定,巴萨开始闲庭信步般的倒脚,皇马(微博 数据) 从此更是全无半点机会,这20分钟跟垃圾时间没什么区别。比利亚更惨,第84分钟才替换桑切斯出场,跟伊瓜因相比,葫芦娃这5分钟踢的,等于是“垃圾时间中的垃圾时间”。

两人联赛中一个打进12球另一个进5球,地位都仅次于C罗和梅西两大巨星,算得上是队中攻击线上的二号人物,为何如今却在关键的比赛里沦落到战术鸡肋了呢。欧冠(微博 专题) 阿贾克斯的比赛穆里尼奥让伊瓜因打满全场,就已经说明他不准备3天后让阿根廷人打首发。而最近一段时间瓜迪奥拉对于比利亚的使用,更早就为他的战术安排做好了足够的铺垫。本泽马如今的效率和拼争意识让穆里尼奥更满意,而小法和桑切斯与球队的无缝接轨,特别是前者的全能,让比利亚这个纯粹的中锋没了在巴萨的立足之地。

该来的总归要来。《机密报》在周一撰文证实,国家德比前,巴萨已经收到了来自切尔西(微博 数据) ,曼城(微博 数据) 和安郅的询价。比利亚本人的态度还是想留队看看局面能不能有所改变,但之前无论亨利埃托奥还是伊布,都在和梅西共存的问题上完全无解,比利亚孤身奋战又能做些什么呢?瓜迪奥拉这次国家德比中的安排,也说明他对于这个问题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这样持续下去,只有比利亚自己提出走人,俱乐部从切尔西等大鳄那里收回巨额转会费,看起来才算是三赢的买卖。

伊瓜因的情况则复杂的多。其实如果没有C罗,或者C罗的位置更靠后一些,尽可能为队友做一些牺牲的话,伊瓜因和本泽马是非常好的双中锋配搭。《机密报》称,切尔西的引援首选目标是伊瓜因,次选才是比利亚,两人中伊瓜因更年轻上升空间也更大,阿布拉莫维奇已经向弗洛伦蒂诺提出在今冬花费4500万欧元收购阿根廷人,小烟枪加盟蓝军后,年薪也能从目前的300多万翻倍至600万欧元。

论个人能力,伊瓜因和比利亚都是非常优秀的前锋,但可惜在他们的身边有C罗和梅西这种能力全面,活动范围太大,需要射手给他们腾出中路站位的超级巨星,像扮他们身边的绿叶,要么像哈维(微博 数据) 那样位置比他们靠后好给其传球喂球,要么像小法小白那样全能无敌围着他们跑。可球员过了20岁技术特点绝大部分属性就已经定型了,伊瓜因和比利亚们哪儿还有的选?皇马还好说,巴萨高层真有必要好好琢磨,别再转回市场上砸大价钱买中锋了,这种试验多少有点儿害人害己的味道。

(毛罗)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