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徐晨/马晋险胜印尼组合 赛后析首局输球原因

2011年12月15日19:55腾讯体育[微博]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5日柳州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第二轮的比赛正式开赛,在今天混双的一场比赛中,徐晨/马晋(微博)以2:1险胜印尼组合阿马德/ 纳西尔,获得了总决赛的首场胜利。谈到今天首局的失利,徐晨和马晋都对二人出现的主动失误表示不满意。对于下一场跟英国组合罗伯特/怀特的比赛,因为之前胜率较高,二人也充满信心。

今天这场比赛已经是徐晨/马晋和印尼组合的第三次交手,之前的新加坡公开赛二人曾经输给他们,两个月前的法国公开赛,他们也是艰难战至三局最终险胜。对于今天的比赛,二人赛前并没有绝对的把握,昨天晚上他们还专门回到赛场观看了对手的比赛,但因为印尼组合赢得太轻松,基本看不出来任何内容。今天的比赛从开局二人就一度陷于被动,甚至被对手打成6:13。但追到16平之后,又被对手连续得分,最终还是以17:21输掉第一局。“今天还是第一局开局主动失误太多了,而且速度没有那么快,输了以后我们进行了及时的调整,但后面还是没能把握住机会。但是状态感觉已经找到了。”赛后,徐晨这样评价。

第二局找到感觉的徐晨/马晋只让对手得了8分就获胜,这也是他们打的最满意的一局。但没想到第三局思想出现了波动。原本已经19:15领先,却被对手追成19平,连续两个赛点才艰难获得胜利。“可能就是大家都很想赢,会有点心理压力,但最后还是顶住了,整体来说打的还算可以吧!”马晋这样点评。而徐晨回忆今天第三局的比赛,在19:15领先时的转折点这样解释:“当时是一个发短球擦网,然后就觉得自己有点儿手软了,没回好。还是思想上有点儿想法。”不过还好,二人凭借强大的意志顶到最后,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下一场比赛,二人将对阵英国跨国组合罗伯特/怀特,今年徐晨/马晋跟他们打的比赛最多,而且全部都获胜,只有下一场比赛获胜,才可能跟队友张楠/赵芸蕾(微博)一同携手小组出线,谈到明天的比赛,徐晨想了想说道:“应该差不多吧!”显然信心很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