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徐晨/马晋逆转一组合伤退 国羽4混双进16强

2011年11月24日00: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进入首日正赛争夺。混双方面,参赛的五对组合只有一对“掉队”,而这也并非是输球原因,何汉斌(微博)/包宜鑫(微博)因伤弃权,而原本首轮与他们交锋的张楠(微博)/赵芸蕾(微博)则直接进入次轮,另外徐晨/马晋(微博)苦战三局逆转韩国强档高成铉组合,洪炜(微博)/潘攀(微博) 陶嘉明/夏欢均直落两局横扫对手进入16强,而这两对新组合将在下一轮上演内战。

何汉斌/包宜鑫弃赛 张楠/赵芸蕾不战而胜

头号种子、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原本首轮对手是队友何汉斌/包宜鑫,由于后者因伤弃权,因此张楠/赵芸蕾就直接进入16强,两人1/8决赛的对手是日本组合佐藤翔治/松尾静香,后格雷斯者2-0横扫建安大组合托比/格蕾丝。

洪炜/潘攀2-0尼克拉恩科/索罗基娜(俄罗斯

洪炜/潘攀首轮对手是俄罗斯的尼克拉恩科/索罗基娜,比赛伊始双方处于互相适应阶段,比分交替上升,从1平战至8平,洪炜/潘攀率先打破僵局,他们打出一个9-0得分波取得17-8领先,尽管对手追回积分,不过优势明显的中国组合还是以21-13先下一城。第二局,洪炜/潘攀在开局就确立6-1的领先优势,俄罗斯组合在中局抓住中国组合有些放松的心理将比分追至11平,关键时刻,洪炜/潘攀没有手软,他们在局末连得4分再将比分拉开,21-16,洪炜/潘攀以2-0胜出,晋级次轮。

陶嘉明/夏欢2-0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泰国)

陶嘉明/夏欢是一对配合不久新组合,两人首轮对手是6号种子、泰国组合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面对强敌这对中国组合毫不畏缩,首局就利用高质量的扣杀向对方施压,在开局3平之后,陶嘉明/夏欢就开始确立比分优势,中局11-6领先,他们将优势延续到局末以21-16先声夺人。易地再战,开局双方各得一分,此后陶嘉明/夏欢越战越勇,在杀球、网前球上完全占据优势,结果他们一鼓作气以21-11轻松锁定胜利,从而2-0完胜6号种子。陶嘉明/夏欢次轮将与洪炜/潘攀展开德比战。

徐晨/马晋2-1高成炫/郑景恩(韩国)

2号种子徐晨/马晋首轮对手是韩国的高成炫/郑景恩,后者尽管是资格赛选手,但韩国新组成的这对混双组合实力不俗,首局中国搭档就完全不在状态,7平后失误频频,在连续丢分后以15-21失利。第二局徐晨/马晋展开反击,随着对对方的球路适应,进行有针对性的进攻,结果以21-6的绝对优势将比分扳平。决胜局双方前半局比分紧咬,16平后徐晨/马晋连取5分,最终以21-16获胜实现逆转晋级,他们第二轮对阵马来西亚组合陈炳顺/吴柳莹。

其他选手中,8号种子、韩国强档李龙大/何贞恩意外1-2负于一对丹麦组合止步首轮,3号种子、丹麦好手尼尔森/佩德森。4号种子、丹麦的汤威/ 纳西尔;5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陈文欣;7号种子、泰国的邦/库查拉等均战胜各自对手晋级下一轮。

(whitne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