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赵芸蕾/张楠速胜晋级 徐晨/马晋无缘混双决赛

2011年11月19日21: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2011香港羽毛球公开赛今天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在晚上开打的两场混双半决赛中,赵芸蕾(微博)/张楠(微博)用时27分钟就以2-0速胜赛会中华台北选手陈宏麟/程文欣,而下半区的徐晨/马晋(微博)16-21,12-21不敌丹麦组合尼尔森/佩森,后者将于明天与赵芸蕾/张楠争夺本届比赛的混双冠军。

徐晨/马晋0-2尼尔森/佩蒂森(丹麦)

徐晨/马晋现世界排名第二,本届香港赛先后战胜跨国组合罗伯-布莱尔/加布里-怀特、印度组合迪柱/嘉娃拉-古达和俄罗斯组合李胜微博 木/ 简毓瑾,三场比赛均2-0轻取。本场对手丹麦组合尼尔森/佩蒂森世界排名第三,首轮战胜一对加拿大组合,次轮2-0取胜资格赛晋级的中华台北选手方介民/王佩蓉,四强赛2-0轻取韩国组合高成铉/严惠媛。双方在以往的比赛中有过四次交手,双方各胜两次打成平手。

首局比赛在开始阶段就陷入纠缠,双方你争我夺一路平分至11-11后,徐晨/马晋打出变配合,利用马晋的发球连得3分将比分带到14-11。关键时刻丹麦组合连下7分将徐晨/马晋迅速甩开,比分来到19-14,并利用强有力的后场杀球21-16拿下首局。

第二局徐晨/马晋很快取得2-0的开局。尼尔森/佩蒂森利用强攻直线追平比分,随后双方进入短暂纠缠,尼尔森/佩蒂森抓住机会打出一轮连得5分的攻击波,将比分瞬间拉开至12-6。大比分落后后徐晨/马晋奋起反追,但对手防守严密,徐晨/马晋以12-15暂时落后。尾局阶段徐晨/马晋越打越急,丹麦组合连下5分以20-12拿到赛点,并一蹴而就拿下比赛,全场比赛用时35分钟。

赵芸蕾/张楠2-0陈宏麟/程文欣(中华台北)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赵芸蕾/张楠前两轮将韩国两对组合李龙大/河贞恩和基荣/郑庆恩淘汰出局,四强赛战胜队友何汉斌(微博)/包宜鑫(微博)。本轮对手是来自中华台北的陈宏麟/程文欣,现世界排名第五,两人首轮2-1艰难战胜中国队资格赛晋级的 陶嘉明/夏欢,随后2-0横扫英国组合罗布森/沃尔沃克,第三轮2-1险胜洪炜(微博)/潘攀(微博)后。双方曾经有过五次交手,陈宏麟/程文欣在今年9月的日本公开赛方获得首胜。

比赛一开始赵芸蕾/张楠就陷入被动,对手6-3开局领先,但赵芸蕾/张楠很快打出自己的特点,平推快打结合后场强攻连得7分,成功将比分反超11-7。之后陈宏麟/程文欣利用中国选手的失误追赶比分,好在赵芸蕾/张楠及时调整,利用强攻和网前小球控制局面,将比分带到18-13,并连得两分拿到局点,陈宏麟/程文奋力挽回两个局点后,赵芸蕾/张楠以21-15拿下首局。

第二局开局阶段双方互斗防守比分一路交替,4-4后赵芸蕾/张楠抓到机会进攻空挡得手,连下5分占得先机,之后就一直保持5分左右的优势。中华台北组合随即奋力追赶,但无谓失误过多断送了连续追分的机会,赵芸蕾/张楠以17-11领先进入尾局阶段。大比分领先的赵芸蕾/张楠打得更加放松,连得四分以21-12战胜对手晋级决赛。比赛全程仅用时27分钟,他们将于明日与之前晋级的丹麦组合尼尔森/佩蒂森争夺本届比赛的混双冠军。(紫菊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